萬錦銅牛拆走 居民感解脫
捐贈者暗嘲社區不知感恩

[2018.05.17] 發表
萬錦大教堂鎮社區公園的銅牛終被移走。(萬錦市議員何胡景提供)

【明報專訊】高高聳立在萬錦市Charity Crescent公園半空中的那隻銅牛,終於被送回給捐贈者。

就在昨日上午,建築工人來到大教堂鎮社區(Cathedraltown Neighbourhood)的銅牛雕塑旁,根據萬錦市市議會日前投票表決的結果,把這頭有慈善意味的銅牛物歸原主。

這座雕塑從樹立之日起,就引起當地許多居民的反對。市議會迫於民意,投票通過要將雕塑搬走,而雕塑的捐贈者Helen Roman-Barber在今年3月份向法院控告萬錦市政府,其中包括400萬元的損失索賠,除非市府將雕塑留在原地,或者將其交還給捐贈者。

這一訴訟導致市議會的決議無法立即執行。上個月,雙方都在法庭上交鋒,捐贈人要求法官下禁令,禁止遷移該雕塑。但最後法官判決市府勝訴。雕像將拆除後歸還給捐贈者的公司Romandale。

Helen Roman-Barber的發言人昨日發表聲明稱:「Romandale公司準備把雕像移動到一個她會獲得感恩的地方。」

雖然被暗指不懂感恩,但當地居民維塔(Danny Da Vita)則認為,這是一個來之不易的解脫,因為他從雕像樹立的第一天,維塔就強烈反對。

「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們終於爭取回我們的社區,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明天早上醒來,看看那個我非常喜歡的公園。」

萬錦市府發言人表示,市府將支付遷走雕像的一部分,總共不到2.5萬元,捐贈者負責其他費用。」Helen Roman-Barber的發言人不評論捐助者的部分清理雕像的費用。

更多要聞一
加人三成焦慮三成抑鬱 千禧代X世代最精神困擾
【明報專訊】根據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最新發表的一份全國調查報告,接近半數的加拿大人飽受精神健康疾病的困擾。其中,... 詳情
福特減汽油稅 NDP資助日託
【明報專訊】安省兩大主要政黨領袖周三均許下競選承諾,涉及降低汽油價格和補貼託兒開支,兩人均信誓旦旦說會減輕選民大眾的生活負擔,但被問到具體細... 詳情
團體促政黨正視醫療危機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的公共醫療體系現正面臨的危機,安省醫療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昨天敦促正在開展競選活動的... 詳情
自由黨爭華裔聚居選區票 10候選人齊亮相挽支持率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昨日介紹10個華人聚居的選區候選人﹐並細訴該黨過去廿多年來在華人社區所作的貢獻﹐當被問及近幾年移加的華人對自由黨的過去... 詳情
多市單車客被右轉貨車撞斃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華埠以南昨日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騎單車者昨晨在登打士東街夾瓊斯路交界,被一部右轉的貨車撞倒不治。 受害人年約5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