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解放軍在福建擴建空軍基地

[2018.05.17] 發表
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列裝空軍作戰部隊中國空軍殲-20、殲-16飛行員集體宣誓。(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15日報道,解放軍正在福建大舉擴建空軍基地,增加基礎設施,使其可以在這個接近台灣與釣魚台的基地,部署數量更多的戰機。

報道指出,根據上月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解放軍在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的水門軍用機場擴建工程即將完工,增加了24座機堡、跑道、營區等設施。

每座新機堡長約100英尺、寬約60英尺,足以停放中國空軍的蘇30、蘇35、殲11、殲15、殲16等戰機。

報道引述一名前印度陸軍衛星圖像師指出,擴建的新營區可能用於停放、測試、檢查機場的專用車輛。基地建築群的東北角區域還在進行土地整理工作,下一步可能將擴建更多的軍事設施。

報道指出,水門機場距離台北僅160英里(257.5公里),距離釣魚台225英里(362公里)。該機場自2012年建成使用以來,可臨時部署12架空軍戰機,主要供蘇30和殲11戰機轉場飛行,這些戰機都是在「繞島巡航」伴飛的主角。

報道認為,解放軍在此大量擴建機堡,或許意味荓N把該機場升格為前線空軍基地,在此恆常部署戰機飛行團或飛行旅。而且從水門機場新建機堡的佈局來看,明顯有別於解放軍空軍機場機堡的常規直線式佈局,可能是戰時防空襲的特殊設計。

更多中國要聞
滴滴刪夜間順風車功能
【明報專訊】21歲空姐李明珠(圖)本月初在河南鄭州疑遭召車App「滴滴出行」司機姦殺棄屍,滴滴公司昨日宣布多項整改措施,包括涉事的「順風車」... 詳情
日外交藍皮書:與華關係氣氛升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在15日的內閣會議上報告2018年版的外交藍皮書,當中圍繞朝鮮問題、美國、中國及韓國等作出表述。其中提及與中國「改善關係... 詳情
無軸摩天輪 「渤海之眼」啟用
山東濰坊「渤海之眼」無軸摩天輪昨正式啟用。「渤海之眼」擁有3個世界之最——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首個編織網格式摩天輪、首個無軸式輪橋合一摩天... 詳情
中方調查報告出爐 巴拿馬油船桑吉號未讓路肇禍
【明報專訊】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號」今年初與香港註冊貨船「長峰水晶號」在長江口以東海域相撞的事故,中國交通運輸部昨日公布了中方調查報告的細節。... 詳情
稱1.4億男不舉 中國版威而鋼漲停
【明報專訊】中國藥廠常山藥業昨天宣布旗下子公司開發的中國版威而鋼已獲當局批准,並聲稱中國有1.4億男性有陽痿問題,顯示市場龐大。儘管數據遭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