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y's業績強勁股價大漲
美股三大指數收高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集團梅西(Macy's Inc)亮麗第一季財報,帶動零售業股價躍升,華爾街三大指數全數收高。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揚62.52點,收市報24,768.93點。Nike是表現最佳的一隻股票。

標普500上揚0.4%,收2,722.46點,消費者選擇性消費品類股上升0.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0.6%,以7,398.30點作收。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上升1%,創收市新高。

梅西第一季盈利遠較預期為佳,股價上揚10.83%,每股漲3.24元,以33.17元收市。梅西同店銷售上升4.2%,原預估僅為1.4%。

梅西百貨股價上揚帶動整個零售類股。標普零售業基金指數SPDR S&P Retail ETF上升了1.6%,係自4月10日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天。

美國股市主要指數本月都有大幅上漲,迄至周二收市止,標普500及道指均上揚超過2%。納指則上漲了4%。

美國銀行財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桑德文(Terry Sandven)表示,目前大市氛圍仍是平盤至更高,但當通脹壓力更明顯時,大市將會變得起伏不定。

Teva Pharmaceutical制藥廠周三股價上揚近3%,此前消息傳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增持其股份。

梅西在到5月5日截止的一季創下1.39億元的盈利,或每股0.45元,表現優於去年同季的7,800萬元,或每股0.26元。若不包括出售資產的利得在內,每股盈利為0.42元。

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訪問的分析員預估,梅西每股盈利為0.36元。梅西第一季營收亦由去年同期的53.5億元,增至55.4億元,此數字亦超過華爾街的預期。

由於消費者採購積極,尤其是服裝買氣熱絡,使梅西看好2018年的營運。梅西將2018財政年度盈利目標,調高到每股3.75元至3.95元之間,營收預期介於減少1%至上揚5%之間。梅西之前所做的預估為盈利介於每股3.55元至3.75元之間,營收預期介於下跌0.5%至上升2%之間。

更多經濟要聞
政府允為跨山油管計劃補償損失
【明報專訊】商品類股周三協助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小漲。多指一開盤曾下跌,尾盤收復失地錄得微弱漲幅。美國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均上揚。 多倫多證... 詳情
金屬及航天工業興旺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數據顯示,3月份加國制造業銷售金額上升1.4%,較預期為佳。雖然機動車銷售不振,但金屬及航天工業卻表現亮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