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5500及6500耗油量可省13%
龐巴迪推廣體商務機長程版

[2018.05.28] 發表
龐巴迪宣布推出2款現有廣體全球商業噴射客機的較長程版。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周日宣布推出2款現有廣體全球商業噴射客機的較長程版。龐巴迪希望這2款新機種在公司客機又受青睞之際,增加公司營收。

相較於現有的Global 5000及6000,這兩種分別為Global 5500及6500的飛航距離較長的新機種耗油量可節省13%。龐巴迪發言人馬斯魯奇(Mark Masluch)表示,新機種將有新的機翼,內部裝璜及Rolls Royce的引擎。

5500及6500機體與現有的Global機型同,並將於龐巴迪加拿大的生產線製造。馬斯魯奇周日在日內瓦EBACE商務客機展前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新機種預期可於2019年獲得認證,交機時間為明年底,機價自然也較高。

Global 5500定價為4,600萬元,最大航程5,700海哩(nautical miles),可連接聖保羅(Sao Paolo)及巴黎。Global 6500定價5,600萬元,最大航程為6,600海哩,可連接香港及倫敦。

龐巴迪的廣體客機與美國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的Gulfstream機型競爭。Gulfstream的G650的最大航程目前在高級商務客機界仍無其他機種可與匹敵,但龐巴迪最大的Global商務客機今年推出後,情況便不同了。

近幾年來,由於二手商務客機充斥,令飛機製造商降低新商務客機產量,但一些業內人士預測,商務客機需求量在2019-2027年間又會成長,與全球國民生產毛額成長同步。

來自5500及6500機種的營收將為龐巴迪5年轉虧為盈計劃的一部分。

此一轉虧為盈計劃的主角為龐巴迪的旗艦產品Global 7000商務客機。龐巴迪希望藉由此一機種,能將公司年營收增加25%,至2020年時達200億元。

至於龐巴迪所有機種的總營收預期2020年可成長至85億元,2017年各機種的總營收才為50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地緣政治因素不穩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資本市場商品策略部負責人克勞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國際油價上周雖然下跌,但一些因素的綜合...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 Canada Ltd)跨山輸油管建造計劃的5月31日限期正在逼近,投資者,工程承... 詳情
【明報專訊】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阿根廷加息至40厘,引起全球金融市場震動﹐立即引來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表示注意到美國加息... 詳情
機構性投資者需要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然距季結有近個半月的時間差,但從申報之中仍是可以找出一些盤路動向的。最新的1... 詳情
生產力就業依賴樓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早已警告,家庭債務高企,及國內房地產市場發展不均衡,將是經濟衰退到來時金融系統的兩大痛點。 但什麼事會導致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