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半工讀黑人大學生 回家突外出 遭亂槍轟死

[2018.05.29] 發表
受害人倒斃的地方,距離中學大門咫尺之遙,可能是想跑進學校躲避,但還是未能逃脫殺手的追殺。(藍乙寧攝)
21歲的受害人名為Venojan Suthesan。
警方鑑證科探員在中學的泊車場上四處搜證。(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的馬文社區(Malvern),一名已經在加拿大頂級商學院舒利學院(Schulich)就讀的有為黑人青年,前晚深夜時分打工回到家後卻又異常地外出,結果被一名埋伏的槍手亂槍轟死。

負責調查此案的多市警方兇案組探長辛格(Andy Singh)昨日表示,該名黑人青年前晚回到家後又外出的行為,與他日常的活動規律不同。

「他當晚像往常一樣去餐館打工,大約在11時30分左右回到家。到家後不久又出門,而他平時這個時候是不出門的。他的確有時會在下班後去健身房,但去的時間很有規律,而當晚並不是他去健身的時候。」由此異常的行為,警方推斷受害人是有目的外出,因而也是被人有針對性地伏擊殺害。

辛格說,「但這也讓我們感到更疑惑,因為這是一個雄心勃勃且善良的好青年,從來沒有任何不良記錄,結交的朋友也是良善之輩,怎麼就惹到了這樣心狠手辣的人?要知道,他身上被兇手打了很多槍,這是要致人死地的做法。」

多倫多警方稱,這位年僅21歲的受害人名Venojan Suthesan,他在回到家後不久,又前往位於Tapscott Road夾Washburn Way的Lester B. Pearson Collegiate Institute中學外。此處離受害人的家很近。

受害人倒斃的地點,是在中學的校門口外,但警方卻將學校的整個泊車場都封鎖起來,在上面搜證。

辛格探長稱,兇手是一名穿淺色連帽運動衣的黑人男子,他後來跳入一輛黑色汽車迅速離開現場。而此前那輛黑色汽車一直在學校的停車場和附近的馬文商場出沒。

有鑒於此,警方鑑證科的探員在中學停車場上作標示仔細搜索,標示出任何可疑的物件,甚至還要跑去停車場邊的垃圾箱翻找。一位自稱是死者叔叔的男士稱,「他是個好學生,從來沒有遇到過麻煩。」

死者的表妹Monika Selvarajah說,受害人家人傷心欲絕,感到震驚。「他是一個坐言起行的人,他的心態也很積極。他有如此美好的未來。」

位於里斯利街(Leslie St.)夾芬治路(Finch St.)的Pickle Barrel的一位經理說,Suthesan在餐廳擔任宴會服務員,已經做了5年。

「他是世界上最不應遇到這樣的人。他非常為他人考慮,也很善良。看到這樣一個天真善良的人就這樣離開,這讓我傷心欲絕。他平時上夜班,週末全天工作,以幫助支持自己和家人,照顧他們,並獲得更好的教育,過上更好的生活。」

更多要聞二
警員鬧市荷槍實彈 疑犯就擒  平治撞毀
昨天黃昏下班時間﹐位於多倫多士嘉堡區Woodside商場外面路段被警方封鎖。全副武裝的警察在現場巡邏﹐一名長相南亞裔男子被警方銬上手鐐坐靠在... 詳情
支援犯罪受害人倖存者 桑德斯籲協助走出困境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啟動「犯罪受害者和倖存者服務周」(Victim and Survivors of Crime Week)活動﹐提高全社... 詳情
華婦午睡警報驚醒奔逃 民宅2級火煙霧器救1命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戶華人民宅昨日突然發生大火,整座房子付之一炬。幸好 屋主兒子就在早前重裝了煙霧警報器,讓睡午覺的年邁母親及時逃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