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千禧代預期只能打散工 憂欠職位保障 缺醫保牙保

[2018.05.30] 發表
逾七成千禧一代表示﹐已有或者預期只獲得某種形式的散工。圖中多市青年在街頭擺攤的情況亦常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需要面對職場的新形勢﹐就是愈來愈多散工。所謂散工﹐是指臨時及補充性的工作﹐並非長期固定工作。據道明保險昨天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73%的加拿大千禧一代表示﹐已有或者預期只獲得某種形式的散工。與過去任何一個年代比較﹐73%的比率是最大的。而在僱主一方﹐他們傾向於聘用短期工作的員工。

該報告揭示﹐儘管千禧一代表示﹐散工具靈活性﹐能夠享有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好處。不過﹐87%被訪者表示﹐顧慮這種形式的工作。千禧一代最大的顧慮是散工沒有醫療與牙科保險。

此外﹐79%正在做散工﹐或者做過散工的千禧一代被訪者﹐視人壽保險是公司重要福利。可是﹐16%的被訪者只能從散工中獲得人壽保險。正因為職場不斷改變﹐加拿大人在職場的取態需要作出相應調整﹐以圖在專業上和財務上繼續向前發展。

道明保險的報告亦揭示﹐61%的加國千禧一代憂慮散工缺乏職位保障﹔41%憂慮收入不穩定﹔38%憂慮無有薪假期﹔32%憂慮沒有退休金。

從較廣泛範圍來看﹐沒有可預測每月收入的加拿大人﹐眼前較容易出現現財政壓力﹐而且他們對未來的財政缺乏信心。

調查結果顯示﹐千禧一代尤其是18歲至24歲的女性更可能收入不穩定。

道明保險委託Environics Research在今年2月20日至3月1日期間進行有關散工的調查﹐共訪問了6,021名年齡18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當中3,349名被訪者現正做散工、曾做過散工或預期做散工。

有關收入不穩的調查﹐是委託Ipsos Canada於去年4月13日至23日﹐從全國抽取3,000名18歲或以上的加拿大人在網上進行。

更多要聞二
福特被轟缺政綱不尊重選民 韋恩譏保守黨承諾欠400億
【明報專訊】安省省選已進入一周倒數,進步保守黨迄今為止仍然未公布完整政綱,黨領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二再次被問及此話題,他依然沒有... 詳情
地產少東趙成勛備戰2年 力撼老將4任省議員齊默
【明報專訊】今年省選的形勢在惠柳第選區似乎未得到相應的反影。也就是說新民主黨雖然民調中崛起﹐在北約克惠柳第並無明顯影響。這個選區仍在自由黨和... 詳情
團體籌建劉曉波紀念碑 以諾獎空椅為設計藍本
【明報專訊】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國際特赦加拿大分會及加拿大筆會﹐昨天共同宣布展開劉曉波紀念碑籌建計劃。紀念碑的設計以諾貝爾和平獎空座椅為藍... 詳情
11公校供影視拍攝 72小時獲批 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便投身影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公校教育局及本地電影業合作推出試驗計劃。計劃中﹐製作公司如要在教育局屬下的11間公校內攝製電影或電視﹐申請程序可獲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