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南沙開放軍屬探親

[2018.05.30] 發表
台灣預計在中秋節前,開放第一批東、南沙駐軍親屬登島探親。圖為5月24日,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前往東沙島考察島上防務並上香祈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美國兩艘軍艦上周闖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後,南海近日又風雲再起。台灣海巡署昨日稱,預計在中秋節前開放第一批東、南沙駐軍親屬登島探親,以此鼓舞戍邊官兵士氣。菲律賓一名高官透露,在南海已劃設了不准開採和興建設施的紅線,否則就會宣戰。

台灣國防部去年已經批准讓東、南沙駐軍眷屬可登島探親。中央社報道,台海巡署副署長龔光宇29日表示,預計在中秋節前開放第一批東、南沙駐軍親屬登島探親,親屬要在一個月前提出申請。

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召委王定宇表示,希望利用空軍排定要訓練的C-130運輸機航次,載運軍屬前往東、南沙。

菲律賓則展現出在南海問題上的強硬立場。美國之音報道,菲外長卡亞塔諾周一表示,馬尼拉已向北京劃設兩道紅線,即中國不能在黃岩島上修建設施,以及中國或其他國家不能在西菲律賓海單獨開發石油或其他資源,否則菲會向這些國家宣戰。

菲律賓:

中方黃岩島建設施就宣戰

另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澳自由黨籍參議員、前軍方高官莫蘭(Jim Molan)稱,(西方)爭奪控制南海的鬥爭已經輸了,除全面戰爭,沒有什麼能夠把中國軍隊從被他們加強軍事部署的島嶼逐出。

更多中國新聞
恐嚇同歸於盡 惡男燒前妻家
【明報專訊】南投一名33歲張姓男子與32歲廖姓女子離婚後,一直想與對方復合遭拒,29日約前妻見面,還用通訊軟體傳了一張汽油桶照,揚言不見面就... 詳情
爭吵失控 男子砍死阿姨
【明報專訊】桃園市觀音區29日晚間7時許發生逆倫命案。22歲有精神方面病史的范姓男子,疑與家人發生口角,突然持刀砍傷母親、阿姨、伯母3人後逃... 詳情
【明報專訊】39歲高姓男子29日晚間欲與前妻復合,2人意見不合發生口角、進而扭打,高男一氣之下將對方勒死,事後拿刀割腕自殺,但因疼痛難耐,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