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翼黑鳥產卵期頻襲路人 市府收311投訴 加豎警告牌

[2018.05.30] 發表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湖濱一帶﹐出現紅翼黑鳥突然飛下﹐並猛啄路過行人的頭。這引來多倫多政府關注。市府從公眾收到311個投訴電話﹐現正採取行動﹐上周已在沿湖濱的Budapest公園、Little Hungary公園及另外兩個公園﹐豎立了警告牌﹐提醒公眾注意紅翼黑鳥可能有侵略行為。

伊根(Egan)兩夫婦表示﹐看到有無辜者受到這些鳥的襲擊。妻子尼基(Nicky)也曾在放狗時被襲。雖然如此﹐他們仍然會到戶外享受大自然。丈夫Tim表示﹐出外時只需帶帽便行了。

住在多倫多音樂花園附近的卡拉漢(Maureen Callaghan)表示﹐她有過被襲的經驗﹐感到襲擊力頗大﹐力度就像來自一個小錘子。她發覺與其防範這些鳥﹐不如餵飼牠們﹐嘗試明白牠們。在餵飼時﹐她感到被牠們了解。

加拿大鳥類研究學會會長普賴斯(Steven Price)表示﹐在紅翼黑鳥的築巢季節結束後﹐即是大約一個月內﹐它們的侵略行為應會收歛。

這種50至60克重的鳥在築巢產卵期間﹐為了保護下一代﹐容易有侵略行為。

更多都會新聞
莊德利慶結婚40年重溫當年情 搞「成人宴會」 夫人重穿昔日婚紗
【明報專訊】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婚姻保持生命力?已經結婚40年的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分享自己的秘訣︰「相敬如賓」。 莊德利和他太太赫克特(Ba...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28日)氣溫有攝氏32度﹐是踏入2018年以來﹐最熱的一日﹐今、明兩日最高氣溫亦分別有攝氏28度及26度。有柏文住客透過社... 詳情
特警衝入「特殊中學」拉人 3青年涉持械行劫被拘捕
【明報專訊】荷槍實彈的多倫多特警隊昨晨奉命到椰菜城的一間天主教中學,搜索一名持槍闖進校園內的劫匪。 51分局一名參事警長表示,昨晨9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正調查前晚深夜在Yorkdale Shopping Centre商場旁邊發生的槍擊案,1名20多歲男子受傷送院急救。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