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高官名人捧場 近年被指太貴失水準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永華雲吞麵家以竹昇麵聞名,其鮮蝦雲吞麵及炸醬麵自2016年起連續3年被評為「米芝蓮車胎人美食」超值推介,一眾高官名人亦是麵店座上客。該麵家一碗「細蓉」售44元,近年有不少顧客批評過貴及水準下降。

該店第三代掌舵人張太昨大方與記者分享照片,說不少天王巨星如郭富城、容祖兒、陳奕迅等亦為座上常客,但「不敢」透露曾經光顧的高官政要。本報記者多年前亦曾於該店碰到當時仍未升正「一哥」的前警務處長曾偉雄。

根據麵店餐牌,該店鮮蝦雲吞麵及京都炸醬麵分別售44及48元,而馳名的蝦子柚皮及竹笙售150及180元,有網民認為價錢過高,「永華有兩個好,好食同好貴」,又指該店近年水準下降。但亦有網民稱「氣味回憶,店內濃濃的鹼水味」,直言即使價格較坊間高亦會於結業前再到來回味。

以往曾有餐廳獲得美食指標「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後,因業主大幅加租等原因,難逃逼遷或結業命運,反成「死亡之吻」。曾被評為一星的上海菜館「玉蕾」及日式餐廳「岡田和生」均於2016年結業。

更多港聞
原要政府永久包底 改要求長期承擔 商界讓步 撤對?勞資達共識
【明報專訊】取消強積金對?討論多時,商界一直要求政府「永久包底」。昨日五大商會在勞工顧問委員會開會前一改昔日口風,改為要求政府「長期承擔」,... 詳情
林鄭:月內交代空置稅 地產商會指「9000伙空置」誤導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立法會質詢環節中透露,政府就「空置稅」研究已到最後階段,本月內會有交代。民主黨涂謹申批評林太「整色整水」研究空...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早前推出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3個新居屋項目,以市價七折定價,大部分市區單位呎價近1萬元,單位售159萬至6...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3人因暴動等罪判囚3年半至7年。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昨在立法會質詢環節稱,...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女子唐琳玲早前在法院拍攝,因刑事藐視法庭罪成判囚7天,須繳付近20萬訟費,但她已刑滿出獄後即被遣返內地。立法會議員謝偉俊關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