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暫延發行 內容放網站 希爾怒踢卞聶爾出影子內閣

[2018.06.14] 發表
圖為2017年5月27日,卞聶爾(左)祝賀希爾當選為保守黨黨魁。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撤銷魁北克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的黨派創新評議員職位,將他踢出影子內閣。論者稱,此事成為對希爾領導能力的一次考驗。

事件源於卞聶爾繼續宣傳他所著的一本有爭議書籍,其中談及他對供應管理系統的態度。卞聶爾本已同意推遲發行新書,但他將部分內容發布在自己的網站上。希爾稱,卞聶爾違背諾言,那是嚴重違規。

但卞聶爾否認自己有任何做錯,他的一些支持者甚至敦促他斷絕與保守黨關係,自組自由意志政黨。

希爾周二晚間將卞聶爾踢出影子內閣,卞聶爾此後幾乎沒有發聲,不過他借助推特說,他不知自己為何被解職。

他寫道﹕「我此時只想澄清一件事。我網站上所貼有關供應管理系統的章節,與我出版商網站上的公開內容完全相同,但因我決定無限期推遲發行書籍,後者被撤掉。那並非新鮮內容,我並未『發行』那些內容。」

涉事的章節最初在4月發布,目的是宣傳卞聶爾的新書,他在書中講述自己對加拿大的政治遠見。他在其中批評希爾迎合魁北克的奶農,指他在黨領競選中招募「虛假保守黨人」,目的是反對他的核心承諾,即取消奶製品、雞和雞蛋的供應關係系統。

由於內容公開後希爾和議員團成員表示失望,卞聶爾作出承諾,推遲新書發表及不再宣傳。他於6月5日,將該章節內容張貼在自己的網站。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在2017年黨領選舉中支持卞聶爾。他說,卞聶爾在網上張貼該章節是個錯誤,希爾採取「艱難但必要」的行動,將卞聶爾從影子內閣解職。甘禮民亦責備媒體小題大作。

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議員、同樣曾參加黨領競選的奧圖爾(Erin O'Tool)說,他對卞聶爾的做法不解,但強調他仍是保守黨議員團非常重要的一員。但卞聶爾的一些支持者被希爾的做法激怒,他們借助社交媒體呼籲反抗希爾,並展開要卞聶爾離開保守黨自建黨派的討論。

卞聶爾的支持者沙加(Steph Sagar)在推特稱,卞聶爾被解職「是可恥和愚蠢的決定」,指希爾失去她的支持和捐款。

更多加國新聞
中國女留學生墮虛擬綁架 粵語「中國警官」指控洗錢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宣布再發生一宗涉及中國留學生的虛擬綁架案,案中受害人相信了假扮中國官員騙徒的話,以為自己被捲入洗黑錢案件,更被騙徒誘拍... 詳情
滿市限短租屋數量 冀減遊客居民紛爭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一個轄區在引入新規,限制核心市中心區域的短期租約數量,希望有助防止遊客與居民之間的爭拗。 維爾瑪麗(Ville-M... 詳情
30小時落口供133次稱冷和餓 趙利認供詞不完整兼遺漏多
【明報專訊】西溫富商苑剛被殺及肢解案,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昨日完成作供。他在庭上表示案發後接受警方盤問,在錄影片段中可見他先後1...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還有4個月舉行省選,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目前在議會席位排第三的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 詳情
追蹤進出口食品新例可加快回收問題食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明年初開始實施食品安全新規例,當局指,屆時將可加快回收問題食品的速度。 《加拿大安全食品規例》(Safe Food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