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傷亡願景」未能如願 2年93行人單車客枉死

[2018.06.14] 發表
莊德利昨日出席新聞會,會後講述市內接連發生行人和騎單車者被撞死的意外。(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加強行人和騎單車人士安全的「零傷亡願景」(Vision Zero)交通安全計劃2周年之際,多倫多市前日又有一名騎單車人士死在車輪下。從計劃宣布至今,多市已有93名行人或騎單車者身亡。莊德利昨日表示,昨早已經與職員商討新對策,但他強調不論是司機、行人或是騎單車者,都要明察到市內使用道路的行人和單車數目都在增加,大家都要提高警覺。

他重申市府將會在校區內豎立更多的測試司機車速警告牌,在得到省府授權後,亦將會架設雷達照相機,司機必須更專心開車。

昨天是「零傷亡願景」(Vision Zero)交通安全計劃實施2周年,而就在前日中午,一名58歲女子在Annex社區布魯亞街夾St. George St.的街口,在布魯亞街踏單車時,被一部平板貨車撞死。

此外,約克區萬錦市堅尼地路夾愛靜明思路交界前日下午5時30分亦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47歲男騎單車者被汽車撞死,死者是萬錦市居民。

2年之前,多市市長莊德利宣佈「零傷亡願景」(Vision Zero)交通安全計劃,希望到2021年將交通死亡人數減少到零。

設想很美好,現實很殘酷。計劃開始實施之後,行人和單車騎士的死亡率一直沒有下降。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21名行人或騎單車者在多倫多遇害。這超過了2017年和2016年同期的死亡人數。

昨日莊德利表示︰「就今年我們面對的行人和單車騎士的死亡人數,我個人感到非常沮喪!」

更多都會新聞
士嘉堡民房失火 長者重入火場摔倒命危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棟平房前昨晚深夜失火,一名長者在火警中重傷。 消防前晚11時前往聖羅倫斯路夾Scarborough Golf ... 詳情
狂風雷暴突襲 伊頓中心漏水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早向多倫多發出雷暴警告,稱一度冷鋒掠過多倫多,會帶來狂風雷暴。強風對建築物構成破壞,亦可能釀成倒樹和吹翻汽車。警告在下午...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萬錦市堅尼地路夾愛靜明思路交界前日下午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47歲男騎單車者被汽車撞死。 前天下午5時30分受害人沿...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市長賀珀勵(Barbara Hall),被委任為北約克央街汽車撞死10名途人慘案,由市民籌集善款而設的Toronto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