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cast出價650億美金
與迪士尼競購霍士資產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周二出價650億,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娛樂資產,展開它與迪士尼(Walt Disney Co.)對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媒體帝國的收購戰。此前霍士就該部分業務已在與迪士尼洽商協議。

此一出價較迪士尼的出價高出19%。Comcast每股收購現金價為35元。Comcast亦是CNBC母公司。迪士尼在去年12月,同意以524億元的股票收購霍士大部份資產,包括霍士影城,Nat Geo及 FX網絡,付費電視亞洲經營者Star TV,及 Sky、Endemol Shine Group、Hulu的股權,地區體育網絡等。

在致霍士董事局及梅鐸家族成員的一封信中,Comcast行政總裁羅勃茲(Brian Roberts,圖)表示:「我們對霍士當時決定與迪士尼進行交易感到失望,儘管我們的出價比迪士尼還要高。現在我們很樂意提出一份新的全現金方案,並全面照顧到董事局對我們先前收購方案所提出的顧慮。」

此一耗時甚久的收購案,正好在美國聯邦法官同意AT&T以850億元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後的次日提出。聯邦政府曾以競爭理由欲阻止AT&T收購時代華納。AT&T在法律上的勝訴,預期將會導致新一波的大併購潮。許多公司現在都在找尋新方法進行合併。在媒體界,有線及電信巨擘如Comcast等,正在設法增加經由各自網絡傳播的內容製作能力。Viacom 及CBS也一直在考慮一項方案,可將有線網絡與派拉蒙影城(Paramount Pictures film studio)和CBS網絡及當地電視台結合在一起。

Comcast股價周三收盤跌0.19%,迪士尼升1.90%,霍士則大漲7.70%。

更多經濟要聞
Roots第一季業績受天氣影響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4月天氣不佳,影響第一季銷售,加拿大成衣品牌Roots Corp.仍有信心今年全年業績成長能夠達標。Roots 行政總裁... 詳情
美國稅改令報稅簡化
【明報專訊】稅務服務集團H&R Block周二盤後公布2019財政年度營收指引,指出該年度營收將在30.5億至31億之間,周三早盤H&R B... 詳情
加央行加息壓力增
【明報專訊】美聯儲周三表示今年還會多次加息後,北美股市齊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23.16點,收報16,265.8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