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胸襲」超模 Guess共同創辦人落台

[2018.06.14] 發表
時尚品牌Guess共同創辦人馬仙諾(左)被超模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指控性騷擾。(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時尚品牌Guess共同創辦人馬仙諾被控性騷後遭到調查,他昨天宣布辭去執行董事長,但將留任創意總監到明年年初,以完成職務交接。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道,服飾品牌Guess成立已有37年歷史,4個月前,超模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和其他人指控馬仙諾(Paul Marciano)性騷擾。

以身材飽滿出名的超模凱特阿普頓聲稱,8年前為Guess做模特兒拍攝服裝時,曾遭馬仙諾「胸襲」,凱特阿普頓馬上反面直斥對方,他辯稱要親自檢查她的雙乳是否裝假,超模又指馬仙諾會突然現身在她落腳的酒店作出騷擾行為,又向她發放不妥當的短訊。馬仙諾已否認有關指控。

法新社報道,Guess在向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中寫道,馬仙諾「與模特兒和攝影師溝通時做出不良判斷,讓自己處於可能遭人指控,且確實遭人指控做出不當行為的情況」。

根據文件,遭控後馬仙諾已立即辭去執行董事長一職,但將續任創意總監,支薪到明年1月30日,「以順利交接職務責任」。馬仙諾主動放棄2月20日到6月11日間的薪水。

兩名獨立調查人員針對馬仙諾「口頭和訊息中語出不當,以及違背意願的進一步作為,包括親吻和撫摸」等指控,進行調查。

據文件說法,調查人員訪問了超過40人、檢視約150萬頁的資料,但也寫道:「許多指控無法獲得證實。」代表4名受害人的律師布倫(Lisa Bloom)表示,馬仙諾將續留公司直到明年,讓她感到很「失望」。

「我們不認為一名受到如此多確鑿性侵指控的人夠格領導任何公司,更別說是銷售對象以女性為主的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愛因斯坦日記曝光 指中國人骯髒愚鈍
【明報專訊】曠世奇才愛因斯坦創立了相對論,為物理學帶來了革命性變化。但近日他的私密旅遊日記曝光,這位曾經抨擊種族主義是白人弊病的天才學家,內... 詳情
馬其頓改國名息希臘紛爭
巴爾幹國家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Macedonia)跟鄰國希臘達成協議,決定易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詳情
加州11月公投「自我分裂」
【明報專訊】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s)報道,擁有全美各州最多眾議員席次、以及矽谷(Silicon Valley)等著名產業的加州,... 詳情
澳洲資助鄰國建電纜遏華影響
澳洲正式同意一項出資計劃,為太平洋鄰邦所羅門群島興建長達4000公里的海底通訊電纜。該項目原定歸於中國科技巨擘華為,但澳洲隨即施壓,令所羅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