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利 杜蘭樓市旺季遲開鑼 屋價易負擔 市道料升溫

[2018.06.15] 發表
杜蘭區上月銷量下跌。

杜蘭區二手樓市今年旺季遲開鑼﹐不過﹐業界對接著的兩個月市道有信心﹐預期轉強。上月份﹐杜蘭區八個市鎮共有859個住宅轉手﹐與4月份相比﹐下跌7.6%﹐至於年計的跌幅﹐更加高至33%﹐市道比大多倫多地區整體表現還要疲弱。

杜蘭區地產經紀協會(Durham Region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Dennis Roberts則對近期樓市持有樂觀的看法﹐原因之一是屋價較為容易負擔。

他表示﹐以大多倫多地區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屋價指數來說﹐杜蘭區的獨立屋、半獨立屋、鎮屋及柏文都最為容易負擔。

多倫多地產商會的資料顯示﹐杜蘭區上月份綜合基準屋價約56萬﹐相對於大多倫多的772,400元﹐便宜了超過21萬。

平均屋價方面﹐當地上月綜合售價597,485元﹐按年下跌8.5%。

談及5月樓市﹐他指出﹐由於受到天氣影響﹐今年春季市道遲開﹐不過﹐目前平衡市場持續﹐預期6月及7月的市況升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