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假票流入中國 俄公司訛稱有銷售權

[2018.06.15] 發表
在莫斯科,有中國遊客身披五星紅旗,拉起「支持俄羅斯」的橫額。(路透社)
北京798一間酒吧邀請各國球迷睇波,觀眾雖然國籍不同,但每次進球都高聲歡呼。(鄭海龍攝)

本屆世界盃發生假票事件,涉及虛假門票1萬多張,《華西都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有3500張流入中國,俄羅斯政府已經介入。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微信公號昨日稱,多家中國旅行社和球迷稱,迄今未收到通過俄羅斯莫斯科安郅公司訂購的2018年世界盃門票,以致無法入場觀賽。經使館向俄外交及世界盃組委會核實,上述公司並無門票銷售權。明報記者

涉3500張 俄政府介入

本屆世界盃共售出超過240萬張門票,據《華西都市報》報道,涉案假票金額達1億美元,報道引述成都一家旅遊公司未具名負責人消息指出,中國市場的門票幾乎都來自北京的一家旅遊公司,而涉事旅遊公司負責人已經飛赴俄羅斯解決假票問題。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昨日稱,接獲多家中國旅行社和球迷向使館的投訴,指通過俄羅斯莫斯科安郅公司訂購了世界盃門票,但迄今未收到,造成無法入場觀賽。該公司自稱有門票銷售權,並出示2018世界盃俄方組委會官員簽名信函,但經駐使館向俄外交部和組委會核實後,證實信函為偽造。目前未知是否為同一宗案件。

賣家拒面交 稱毋須FAN ID

本報記者在網絡上搜尋,發現多個帳號聲稱有世界盃門票銷售,但門票的真實性有可疑。網名為「此去長安」的帳號出售3張7月11日4強比賽的一等座門票。

記者假扮顧客與其聯繫,對方指門票為贊助商票,兩張報價1.8萬元人民幣,可通過淘寶屬下的二手交易平台「閒魚」交易。不過當記者提出見面交易時,對方拒絕。記者再詢問如何使用贊助商門票時,該帳戶先稱贊助商門票不需要配合FAN ID(球迷護照),又稱可以先買下門票再去註冊FAN ID。而根據組委會規定的程序,所有門票都要經過嚴格的身分登記。

此外,QQ群組出現不少「賭波群」,記者嘗試加入一個名為「世界盃」、頭像有「體育投注」字樣的聊天群,但管理員十分警惕,記者剛一進群即被禁言,之後被踢走。而根據群組資料,管理員地址顯示為馬來西亞吉隆坡,該群共有527人,其中90後及男性佔絕大比重。警方消息對本報表示,打擊跨境網絡賭博已是日常任務,將堅決斬斷境外賭博網站向境內滲透的人員鏈、資金鏈、技術鏈和利益鏈。

公安打擊賭博醉駕

公安部交管局前日發布,已部署全國統一行動,在夜間開展酒駕、醉駕、毒駕檢查。據統計,2014年世界盃期間,全國因酒駕醉駕導致傷亡交通事故459宗,造成191人死亡、482人受傷。

更多體育
廣東「最美DJ」林琳
【明報專訊】前往觀戰世界盃的中國觀眾中,女球迷居然比男球迷還要多!世界盃官方指定啤酒贊助商找來廣東女神、被譽為「最美DJ」的林琳(圖),代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