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當拿違例食雪茄 涉歧視韓球迷惹爭議

[2018.06.18] 發表
馬勒當拿(後右)被拍得在球場禁煙範圍食雪茄,其後他指不知道該處為禁煙區。(Getty Images)

有足球的地方,就有爭議因馬勒當拿而起。這一代球王前晚親身觀戰阿根廷對冰島,繼被指在禁煙範圍被拍得食雪茄,再被指向韓國球迷做出「拉眼皮」的種族歧視動作,但他隨即表示只是表達因有亞洲球迷為阿軍打氣而興奮。

社交網反擊 稱睹亞洲人打氣感開心

阿根廷前日在D組面對冰島,該國名宿馬勒當拿場上一舉一動均成焦點。他先被拍得美斯射失12碼時,激動得高呼的失落之情,亦被拍得在場內禁煙位置,肆無忌憚地食雪茄。即使賽事完結後爭議未停,網上再有場內主播聲稱,目睹有韓國球迷高呼馬勒當拿的名字時,他隨即做出拉眼皮的動作,似是種族歧視。

不過,馬勒當拿隨即在個人社交網站回應,指在場內看到有亞洲男孩身穿阿根廷打氣衫,做出此動作只是想表達為有亞洲人打氣而開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