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10歲女球員﹕盼港女足入世界盃 膺傑出學生運動員 3歲學踢波

[2018.06.19] 發表
年僅10歲的女子足球員高躟皉h次參與國際比賽,她希望有更多人支持香港女子足球發展。(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又再帶起足球熱潮,但外界對香港女子足球運動的關注始終不大。年僅10歲的女孩高躟痋A自3歲起已接觸足球,不時與男生一起練習,並在大大小小的足球賽事獲佳績,更出戰過國際邀請賽;躟眯颽Q日的「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獲選傑出學生運動員,她笑言自己沒有甚麼目標,「只希望更多人留意香港女子足球,以及香港女子足球能夠參與世界盃」。

實習記者 陳詠姿

在學習足球的7年間,高躟硐P隊友出戰過不少足球賽事,去年在寧波舉行的赫德杯青少年五人際足球國際邀請賽中,她更奪得銅球獎。躟眴閰4月跟隨球會到西班牙比賽,縱使隊伍無緣打入決賽,她並沒有失望,「因為他們是強隊,我們主要是汲取經驗」。

曾遇學業壓力男同學輕視

現時躟皉b星期二、五都需練習,她說有時功課多,完成後已經較晚,偶爾都覺得兼顧足球練習及功課很辛苦,她會盡量在校內完成功課或溫習,遇上不明白的地方會先詢問老師。

躟痐S憶述與男孩子一同訓練時也曾被看輕,「他們覺得我不夠他們厲害,故意不傳波給我」,後來在不斷練習下,隊友開始對她改觀,並互建信任,「我們現在是好隊友,也能向他們證明我做得到」,認為隊友間要互相包容。

欣賞C朗夏薩特「自創假動作」

今屆世界盃,這名小小足球員表示支持葡萄牙及比利時,十分欣賞兩隊的C朗拿度及夏薩特,特別是他們的技術、射球及創意,又說欣賞他們「自創假動作」。

被問到將來在足球方面的目標,高躟眽漕巨S有什麼目標,「我只希望更多人留意香港女子足球,以及香港女子足球能夠參與世界盃」。她說較多人支持男子足球,即使參與女子足球人數已不少,但人數始終不及男子足球。

第13屆「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以「每校一獎」方式,嘉許932名傑出學生運動員,獲嘉許運動員來自全港八成半中小學,也有58名得獎者來自特殊學校。

更多港聞
社民連示威要求釋放劉霞
【明報專訊】社民連十幾個成員昨日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示威,要求北京釋放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及所有政治犯,其間他們手持劉曉波... 詳情
通識試能否考核多角度分析 師生看法分歧
【明報專訊】政府成立的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早前討論通識科發展方向,有報道指包括將通識科改為只評及格與否。香港青年協會昨日發布問卷調查結果,發...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撐德國阿根廷 網民個心離一離  新燈神民記  出帖捧英格蘭
【明報專訊】世界盃打得如火如荼,民建聯議員近日陸續表態撐邊隊,好似梁志祥、鄭泳舜、陳絔g及柯創盛撐阿根廷,陳克勤及葛珮帆就撐德國,但兩隊強隊... 詳情
傑哥同老友記做節  身邊靚女有來頭  昔日法院經營食店 為獨居長者送飯
【明報專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卸任議員,仍然不忘九龍東,噚日佢趁端午節參加魖黎謆h待長者協會舉辦鴾宴,鬗頭角社企「膳心小館」同一眾公公婆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