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 中國人數增近2倍 電腦資訊科技專才最吃香

[2018.06.19] 發表
軟件工程師、電腦編程和交互媒體開發師﹐是頭三個職業引進最多移民。(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一份移民研究報告顯示﹐印度和中國是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經濟類移民最多來源國前兩名。獲得移民申請邀請(ITA)的中國移民人數從2016年的2741人上升到2017年的7466人。

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是加拿大引進經濟類移民的主要途徑。

這份名為「加拿大透過『快速通道』引進經濟類移民系統」研究報告分別列出了2016年和2017年透過「快速通道」項目引進的經濟類移民最多來源國前10名﹐來自中國的移民申請人獲得ITA人數僅次於印度﹐位列第2位﹐2016年為2741人﹐佔當年經濟類移民總人數的8%﹔2017年為7466人﹐佔總人數的9%。

研究報告還顯示﹐在2017年引進的經濟類移民中﹐從職業分布看﹐信息系統分析諮詢師(Information Systems Analysts and Consultants)、軟件工程師(Software Engineers)和電腦編程和交互媒體開發師(Computer Programmers and Interactive Media Developers)3個職業位列引進最多移民人數的前三個職業。

從地區分布看﹐2017年絕大多數技術類移民選擇卑省、安省和阿省定居﹐但大西洋省份的移民人數有明顯增加。整個2017年﹐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的技術移民及其家庭登陸定居加拿大的總人數為 65,401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