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下令凍結公務僱聘 警察消防除外 公務員表憂慮
停訂報刊減少出差削開支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已經要求公務領域凍結僱聘活動,以兌現他在競選期間的一系列承諾,在檢討省府財務賬冊的同時限制開支。但此舉引起一些政府僱員的擔憂。

道格福特的發言人杰弗雷(Simon Jefferies)說,道格福特還指示政府各廳,取消「訂閱基礎的服務」,以及限制出省公幹。

杰弗雷說﹕「安省人民勤奮工作賺錢,他們期盼公帑去到我們都可善用。我們也會逐條審計政府帳簿,保證納稅人金錢的價值。」

道格福特在競選期間承諾啟動政府開支審計,每年透過找到「效率」節省數十億元開支,同時不削減職位。

凍結僱聘活動的確切範圍不清楚,但黨內消息來源稱,重要的一線員工包括治安和消防部門的員工招聘不在其中。任何其他招聘,除了公務領域內橫向調動或按集體合約必須的任命,推進前都必須由內閣辦公室批准。

道格福特的保守黨政府定於6月29日宣誓就職,但一份發給副廳長和張貼在政府網站上的備忘錄顯示,開支限制即時生效。

其他削減措施包括一份禁令,不再為員工會議和活動提供食品和飲料,取消訂閱紙媒比如雜誌、報紙,減少出席省外活動,包括政府間會議。

安省公共機構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主席托馬斯(Warren Thomas)說,他對道格福特叫停政府僱聘活動不感意外,但他擔心那會如何影響服務以及影響工會代表的34,000名公務員工。

托馬斯說,他的電話周一接到大量來電,都來自憂心忡忡的會員。他指問題是誰人從凍結僱聘中豁免,它會持續多久。

更多加國新聞
退休金改革法不涉利益衝突 聯邦操守專員判莫奈過關
【明報專訊】聯邦操守專員周一表示,他已完成對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的一連串調查,認定莫奈推出退休金改革法案,並無違反利益衝...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臨時黨領弗雷澤(John Fraser)周一表示,經歷在省選的挫敗後,自由黨必須反躬自省,探尋究竟哪裡出了問題。他指自... 詳情
保守黨奪魁省補選議席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一成功在魁北克一場補選中奪下自由黨的一個選區。那是保守黨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帶領下的首次補選,希... 詳情
滿銀帝銀9萬客戶資料被竊 兩律師行提集體訴訟索償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旗下直銷銀行Simplii Financial,因涉及多達9萬客戶個人財務資... 詳情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明報專訊】聯邦法庭周一批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向過去在軍中或政府機構因性取向而遭打壓撤職的人員作出賠償。 一批過去因性取向遭到調查、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