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華聯賀加拿大國慶
料有5000人參加各活動

[2018.06.19] 發表
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日前召開新聞會,介紹舉辦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的詳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主辦,以「加拿大是我家,我愛加拿大」為主題的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將在6月30日和7月1日舉行,預期將有100多個社團參與,參加人數將多達5,000人,成為大多倫多地區華人社區規模最大的盛會。

全加華聯共同主席鍾新生日前召開新聞會介紹說,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自2000年開始舉辦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今年已跨入第19個年頭,每年的參加人數不斷增長,特別是去年適逢加拿大國慶150周年,參加該項活動的社團和人數均超過以往。

今年的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包括在本月30日晚,假萬錦市的金葉酒家舉辦的國慶慶祝晚宴以及在7月1日舉行的國慶日大遊行。其中,參加大遊行的有100多個社團,參加人數料多達5,000人,在遊行隊伍中,除了傳統的舞龍和舞獅、腰鼓舞、扇子舞、紅綢舞之外,還有民族服裝隊、表演樂隊演奏和花車等,載歌載舞、場面會相當壯觀。

而在上述國慶日大遊行結束後,將於當天下午在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碑前舉行獻花儀式,緬懷鐵路華工對加拿大社會的發展和繁榮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另外,在7月1日上午10時45分至11時45分,在遊行的集合地點Toronto Metro Square將有中國傳統文藝表演。

舉辦活動,旨在鼓勵華裔移民融入加拿大社會,以加拿大為新的家園。今年的國慶日系列活動獲得了來自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的經費撥款,此外,加拿大皇家銀行也提供了一筆5,000元的經費贊助。

更多社區消息
5000健兒組150龍舟隊參賽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華商會主辦的第三十屆多倫多國際龍舟節已舉行完畢。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為該活動的特別贊助機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