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控官涉撞同事胸 轉介警重案組跟進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一名律政司男檢控官涉嫌性騷擾女同事,至少3名女檢控官因不滿其行為而報警。律政司發言人昨回覆指出,正按程序處理一宗有關事宜,並已按投訴人的要求,將事件轉介警方跟進,不適宜就個別個案作任何評論。警方證實,上月18日收到一部門轉介指有女職員懷疑被一名男職員非禮,案件暫列非禮,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律政司指出,特區政府有既定程序調查及跟進有關員工受性騷擾的投訴,以確保投訴得到認真、客觀及迅速的處理,並指這類投訴須按保密原則處理,投訴人應受保護,以免讓他們承受更多困擾。

《頭條日報》昨報道,涉案的男子涉嫌在辦公室走廊,借故以肩膊或手肘撞向女同事的胸部,及言語性騷擾她們。據本報了解,涉嫌有不當行為的男子為一名律政司的檢控人員,甚為資深,事發後曾被建議放假;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資深大律師昨日有就此事在部門內發電郵,強調確保投訴得到「認真、迅速及客觀的處理」,並會採取適當措施,避免有關行為再發生。

索獨立法律意見免偏頗

今次案件涉及律政司檢控官,惹來外界關注律政司處理案件會否涉及利益衝突,或處理不公平。律政司發言人指出,如有需要,律政司會按既定程序向私人執業大律師索取獨立法律意見,以避免可能產生任何利益衝突、偏頗或不當影響的印象。警方指出,就每宗案件均會按既定程序及蒐集所得的資料和證據決定跟進行動,有需要會諮詢法律意見。

更多港聞
落H被鋪纏腳 女嬰倒吊亡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前晚發生罕見家居意外,一名9個月大女嬰從成人H上跌下時遭被鋪纏腳,一度「半天吊」,最終窒息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 ... 詳情
乘港鐵碰撞爭執 六旬翁拇指遭咬斷
【明報專訊】港鐵昨發生乘客打架事件。昨早近9時,兩名乘客在旺角前往中環方向的列車內,疑因碰撞問題爭執,初則口角,繼而大打出手,其中一名乘客更...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年在秀茂坪順利h停車場截停兩名男子,並在其客貨車上檢獲67.6公斤可卡因,市值約1億元,是近年其中一單檢獲可卡因數量最大的... 詳情
大館塌牆案  屋署:工程師紀錄有不妥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其中已婚督察宿舍大樓前年5月進行加固工程期間,外牆及部分屋頂倒塌,承建商及授權簽署人遭票控,案件... 詳情
陪審團案件庭內禁用手機 下月19日生效 違者裁藐視法庭
【明報專訊】近期發生多宗懷疑在法庭內拍攝的事件,當中更涉及有人在暴動罪審訊、陪審團退庭期間拍攝陪審團容貌。司法機構昨宣布,由下月19日起,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