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柏文均價75.8萬元漲25.4% 呎價升 單位面積增 反映需求

[2018.06.22] 發表
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最新報告,大多區今年5月的新屋銷售市場,共管柏文單位的售價繼續攀升,主因是平均呎價的上漲和單位平均面積的增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最新報告,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5月的新屋銷售市場,共管柏文單位的銷售量接近過往10年的平均水平,但共管柏文單位的售價繼續攀升,主因是平均呎價的上漲和單位平均面積的增大。

報告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5月,大多區共售出新屋2,345間,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45%。

當中有2,003個單位是新建的共管柏文,而在高層或中層大廈內的共管柏文單位以及在疊式鎮屋內的共管柏文單位,所佔比例接近85.4%,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減少了47%,與過往10年的平均銷售量相比則下跌1%。

同時,大多區今年5月共售出新建的低棟住宅,總數合計只有342間,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多區在今年5月售出的低幢住宅的銷售量下跌了33%,與過往10年的平均銷售量相比則大跌了78%。

從銷售地區分布來看,在多倫多售出了的共管柏文單位最多,達到1,208個。不過,在多倫多售出的低幢住宅只有33間,荷頓區則僅次其後﹐有31間。相比下,在皮爾區售出的低幢住宅有141間,比例佔售出的低幢住宅總數的41%。

根據BILD屬下的商業地產服務公司Altus Group的統計數據,大多區在今年5月新建的共管柏文單位的基準均價(Benchmark price)攀升至758,370元,較去年同期上漲25.4%。至於新建的低棟住宅的基準均價為1,144,191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6.4%。

上述報告在分析新建的共管柏文單位基準均價上漲的原因時指出,除去新屋買家尋求在經濟上更能負擔的房屋的強勁需求之外,共管柏文單位價格的上漲,部分原因是平均的單位面積從去年的814平方英呎增大至今年的892平方英呎,從而反映了家庭居住的需求。

與此同時,共管柏文單位的平均呎價也從去年的743元上漲至今年的850元。

上述統計數據還顯示,大多區在今年5月的共管柏文單位的庫存量減少至9,345個單位,低棟住宅的庫存量則略微增加至4,505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