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搗跨省販毒黨 繳114公斤冰毒

[2018.06.22] 發表
佛山警方拘捕涉運毒的疑犯,繳獲大量冰毒。(中新社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警方周四(21日)通報,當地警方搗破一個橫跨佛山及廣西的特大販毒組織,至上月共拘捕30名疑犯,繳獲合共114公斤冰毒。

警方透露,去年9月掌握到一名綽號為「阿生」的廣西吳姓男子涉嫌販毒的線索,吳男活躍在廣西梧州、廣東佛山兩地販賣毒品,擁有一定規模的販毒網絡。

同年10月28日,警方發現該組織謀劃販運大量毒品,吳男指派其在廣東活動的4名成員,前往某地「取貨」。當日凌晨5時許,警方在一個高速公路服務區擒獲其中2名疑犯,並在所屬貨車上繳獲75公斤冰毒。

同年12月23日,警方兵分多路展開拘捕行動,在瀋海高速公路逮獲黃姓毒品拆家,在其貨車上繳獲39公斤冰毒;在粵東等地拘捕余姓上家等4名疑犯;在廣西南寧等地擒獲該組織幕後韓姓主腦和2名手下。佛山警方與廣西警方合作,截至上月,該組織的30名主要疑犯歸案。

另據佛山警方通報,去年底至本月5日,佛山、深圳等多地警方聯手搗毀一個特大跨國武裝販毒組織,涉案39名疑犯落網,當中包括多名外國籍疑犯,繳獲4.79公斤冰毒,2支仿64式手槍、1支仿66式手槍、1支左輪手槍、44發子彈。

此外,佛山警方與廣州警方聯手偵破一宗涉外籍人士販毒案。截至本月11日,警方共擒獲20名疑犯,當中包括12名外籍人士,繳獲約5.2公斤疑似海洛英的毒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現年59歲、東莞市前政協常委何劍雄因挪用資金罪、串通投標罪成,遭判入獄5年;刑期自其被關押起計,至2019年2月28日止。其服刑...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消委會周二(19日)發表《2018年含乳飲料比較試驗報告》,當中提及深圳益力多活性乳酸菌和蛋白質的數量,均優於香港益力多,...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網信辦周四(21日)對外公布,騰訊公司旗下的微信產品存在互聯網金融違規交易行為,近日已聯同市金融辦展開進行專項清理整... 詳情
【明報專訊】珠海拱北口岸海關關員周三(20日)查獲一宗貨幣走私案,一名內地李姓男子在其鞋內及後腰褲處,共夾藏總值40多萬元的港元和澳門元。目... 詳情
京72呎平房癲價300萬
北京一間臨近天安門廣場、不足6.7平方米(約72呎)霉暗斗室,周二在網上公開拍賣,經49人數輪競拍後,終以250萬(人民幣,下同)「癲」價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