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姦肛交嚴重猥褻 3同志刑事罪紀錄可刪

[2018.06.22] 發表
總理杜魯多去年11月28日在國會眾議院,向受到聯邦法令、政策和做法傷害的同性戀社區成員發表正式道歉。(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部新法正式生效,它容許因同志行為被定罪的加國人,更易刪除有關刑事紀錄。

C-66法案正式成為法律,它容許加國人或有關人士家屬,免費向加拿大假釋委員會(Parole Board of Canada)申請,刪除過往3項刑事罪名的犯罪紀錄,包括雞姦、嚴重猥褻和肛交。總理杜魯多於去年秋季發表歷史性道歉,對象是聯邦公務領域或軍中曾受迫害的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和雙靈族群道歉,並跟進向眾議院提出上述法案。

但批評法案的人士認為,就算條例本身未有指明性別身分,但其幅度仍不足夠,其中忽略針對男同性戀人群的「浴室突查事件」(bathhouse raids)有關定罪。

聯邦法庭上周亦批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向過去在軍中或政府機構因性取向而遭打壓撤職的人員作出賠償。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條高速公路周四早上繁忙時段來了不速之客,警方接報到場發現,一隻龜橫過馬路時被汽車撞倒受傷。由於現時正值烏龜的交配季節... 詳情
【明報專訊】統計局數字顯示,2017年下半年,加拿大人選擇醫助死亡方式的案例增加29%。自兩年前加拿大人實現醫助死亡合法化,共有約4,000... 詳情
加人年喝91億元啤酒 定啤酒新標準 詳列原料清單
【明報專訊】聯邦官員提出改革全國啤酒標準的方案,將拓寬啤酒中允許的原料範圍,並要強令釀酒商列明產品中包含的每一種成分,新方案甚至可能改變加拿... 詳情
旅館長期違多項消防條例 東主及信託人罰款逾23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間旅館的業主因違反安省消防條例而被控多項罪名,該間旅館的業主已在本周三在安省法庭認罪,業主之一是一間名叫24361... 詳情
房車撞飛騎單車少女 司機不顧而去被追緝
【明報專訊】一輛4門房車在密西沙加市一處高速公路出口的坡道上,撞倒一部單車後,便飛快逃離現場。車禍中﹐騎單車少女受傷。 上周六下午2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