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會」雙贏
商品少一藉口炒作

[2018.06.25] 發表

【明報專訊】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表示﹐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可以說雙方也是大贏家,美方除了文攻武嚇,分文不出,成功贏得會談主角的席位,共和黨更可在中期選舉大做文章,有利選情;金正恩成功通過晉身核武國,取得談判地位,為日後開放朝鮮市場,帶動經濟繁榮踏出決定的一步,雙方各取所需。對於美股,朝鮮射少幾支飛彈,起碼令大家少吃驚風散,唯一不利影響,是商品少了一個炒作藉口,要知道炒黃金的故事,地緣政治不可或缺,配合聯儲局利息周期向上,黃金要站在高位,實在不容易。

他認為﹐要數反彈動力首選博石油,美朝博弈之後,很快又到第二波美中貿易戰談判,為了減少逆差,買入石油和天然氣,絕對是雙方願意接受的結果,到時美國會成為重要的出口國,怎會想油價跌到四腳朝天。尤其大家漸漸接受特朗普不是癲佬,相反他是藉裝瘋賣傻取得最大利益,因此油價在每桶約72美元見頂後,目前處於調整區,可以趁機買入油股。

盧志威持有的油股中,最高風險的當數巴西石油(PBR),早前巴西爆發示威、罷工,主要是民眾不滿油價過高,以往政府會對油價補貼,但是上任CEO帕倫特大刀闊斧進行改革,令PBR盈利回升,現在帕倫特被迫下台,油價補貼再度成為爭議點,巴西將於10月再度大選,現任總統不會尋求連任,民意支持度最高的極右翼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為PBR的前景帶來不確定性,如果想小注撈底,PBR可說是目標之一。

更多經濟要聞
高盛策略師David Kostin的股市最新策略是:1)看好美國科技股,因為界別科技股的估值雖然相對於過去十年比較昂貴,但和30年平均數接近... 詳情
10月17日合法化 搶佔市場
【明報專訊】由於消閒性大麻10月17日即將合法化,目前持牌大麻公司紛紛增產並加聘人手。 安省史密斯瀑布市(Smith Falls)Ca... 詳情
門窗貿易協會 盼延GreenON退款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已表示上任後將立刻廢除碳氣限額及交易計劃(cap-and-trade system),但卻未提供如何廢除此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