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推翻前朝政策須立法 撤青少年藥費補助未有期

[2018.07.05] 發表
道格福特準備向前省長韋恩推出的OHIP+計劃開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曾揚言為了精簡醫療體制﹐減少官僚﹐節省省府開支﹐準備向前省長韋恩推出的OHIP+計劃(24歲及以下青年人藥物免費計劃)開刀﹐有華裔藥劑師表示﹐目前仍然實行OHIP+計劃﹐究竟何時落實道格福特的建議﹐至今沒有什麼頭緒。況且﹐道格福特還要通過省府立法﹐才能推翻韋恩的政策。

兩名不願透露身分的華裔藥劑師都聽聞道格福特的建議﹐即是24歲及以下的青年人若有私人藥物保險計劃﹐先以此支付﹐餘下未獲私人保險計劃支付的藥物費用﹐將由安省政府支付。

OHIP+計劃是在今年1月1日才開始實施﹐24歲及以下的青年人憑OHIP卡可免費獲得逾4,400種藥物。不過﹐與長者藥物福利計劃一樣﹐部分藥物並沒有包括在內。

萬錦市一間藥房的華裔藥劑師表示﹐OHIP+計劃自元旦實行至今﹐一直沒有任何改變﹐亦不知道何時將有變動。他認為﹐這些福利推出後﹐道格福特想要收回﹐看來並不容易。

另一名在士嘉堡執業的華裔藥劑師透露﹐只是通過傳媒大概知道道格福特想要實行的改革。他認為﹐安省新政府要落實改革﹐還要在省府立法﹐相信這需要相當時間。因此﹐現在仍然實行韋恩當政時推出的OHIP+計劃。

對於道格福特政府擬向OHIP+計劃的改革﹐一個名為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的組織昨天表示﹐安省政府在其新聞公布中﹐並沒有公開說明沒被私人保險計劃支付的所有費用﹐將由省府承擔。根據新聞公布﹐24歲及以下的青年人先以私人保險計劃支付藥費﹐任何餘下「符合資格」的費用將由省府支付﹐而「符合資格」的費用沒有被界定為所有費用。

安省健康聯盟前天已提出警告﹐若果一些墊底費等支出不被列入「符合資格」的費用﹐對那些病重的兒童來說﹐每月可能需要負擔幾百元的藥物費用﹐這是道格福特政府需要正視的重大問題。

更多要聞一
打擊黃牛黨炒賣門票 限抬價不逾50%未實施
【明報專訊】一條頗受民眾歡迎的消費者保護法規,在新省長上任後便被暫停。這項規定門票的倒賣價格不能超出票面價格50%的法規,是要打擊黃牛黨的倒... 詳情
學生尋找暑期工要成功 須懂寫求職信見工技巧
【明報專訊】暑假剛開始﹐學生想在競爭日趨激烈的職場﹐找到義務或受薪的暑期工作愈來愈困難﹐青年導師提醒想找暑期工作的學生必須有足夠準備﹐並懂得... 詳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流產 華社改策略謀省議會再闖關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林性勇昨天指出,儘管由前安省華裔省議員黃素梅在省議會提交的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已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