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汽車上半年銷量增長14.4%
關鍵市場美國中國和歐洲均錄穩健增長

[2018.07.0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的富豪汽車集團(Volvo Car Group)周三公布,其上半年銷量增長14.4%,全年銷量再創紀錄已很有把握。

得益於富豪汽車所有關鍵市場,包括美國、中國和歐洲的穩健增長,該公司今年1到6月銷量增至317,639輛,高於上年同期的277,641輛。

美國銷量增長39.6%,得益於暢銷車XC60和XC90的強勁需求,富豪汽車在其最大市場--中國的銷量激增18.4%,受本地生產車型XC60和S90強勁需求推動。

富豪汽車車在歐洲市場的銷量增長5.7%,主要是新型XC60、90系列車和新型XC40需求強勁。

該公司高管最近警告稱,中美貿易爭端加劇,或將不利其在南卡羅來納州再創造至多4,000個職位的計划,該公司最近在該地區新開設了一家工廠,旨在美國本土生產汽車。沃爾沃可能會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消息人士曾表示,其母公司吉利曾聘請投行,研究今年進行160億至300億美元規模的IPO。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