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曾遭杜魯多觸摸女子打破沉默 聲明確有其事
不會追究 不再談這事件

[2018.07.0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稱,宣稱20年前曾遭總理杜魯多不當觸摸的女子周五打破沉默,她透過一份聲明表示,此一事件與報道完全相符,但她現在不希望受到打擾。

聲明說:「我很不情願發表此一聲明,但為了回應日增的媒體壓力,質疑我是否就是2000年8月Creston Valley Advance報Open Eyes社論中所稱的記者及事件當事人,我必須發表此一聲明。

「該篇社論中所稱的事件的確發生過,就像報道的一樣。杜魯多先生隔天確實也道歉。我當時沒有追究,以後也不會追究。在杜魯多成為總理前或後,我都與他沒有接觸。」

這名自稱事後即離開新聞界的女子表示,她今後將不再談這件事。若有其他人繼續談論此事,將與她完全無關。

杜魯多周五在卡加利宣布一項投資時,被問到有關聲明。杜魯多說:「過去幾周,自從這個新聞出現以來,我一直在思考,我們都在思考,有關過去的行為。如同我曾經說的,我自信沒有對該名女子做出不當的行為。但這件事的本質是,人們對互動會有不同的認知,女性無論是特定或其他前提下,對互動的感覺及認知與男性不同。」

「我在當時道了歉,因為我了解她可能對我的行為或我個人的經驗有不同的認知。」

此一事件在2000年發生,當時杜魯多才28歲,在卑詩省Creston參加Kokanee 峰會。此一活動是為雪崩基金慈善團體籌款。杜魯多因為其兄長1998年因雪崩喪生,而參加此一活動。

在觸摸事件後,一篇並未署名的社論出現在Creston Valley Advance報,指稱杜魯多「觸摸」及「不當對待」一名正在採訪的年輕女性記者。社論指出,這名女子感到「極端地不被尊重」。社論並未進一步提供更多的細節。

社論也指出,事件發生後一天,杜魯多做了這樣的道歉:「對不起,如果我早知道妳在為一個全國性報紙做報道,我絕不會那樣靠前。」

杜魯多總理周四對此一道歉亦做了更進一步的說明。他說:「再次的,我一直在思考事件發生的實際情況,而如果我道了歉,那可能是因為我感覺到她可能對我們之間的互動感到不舒服。」

迄至目前,加拿大廣播公司選擇不公布該女子的身分。但加新社報道發布其姓名為奈特(Rose Knight)。

更多加國新聞
關慧貞偕多個團體籲簽請願書促聯邦訂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明報專訊】代表溫哥華東區的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昨日聯同多個民間團體,呼籲卑詩省民踴躍簽署請願書,要求聯邦政府將每年的12... 詳情
杜魯多赤裸上身多市慢跑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在多倫多市區櫻桃灘(Cherry Beach)赤裸上身慢跑,再被眼尖的民眾「野生捕獲」。 杜魯多周四與新任安... 詳情
美國若對加汽車徵收關稅 報告料導致逾16萬人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經銷商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CADA)首席經濟師希治(... 詳情
司法局新網站提供培訓課程助法官處理性侵案專題研討
【明報專訊】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開設新的網站, 為聯邦委任法官提供培訓課程,當中包括協助法官處... 詳情
少年冰球隊巴士車禍 貨車司機被拘控29罪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周五宣布,在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巴士車禍中涉事的貨車司機已被拘捕,警方控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