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時評人陳杰人被當局帶走失聯 湖南公安:「以網牟利」

[2018.07.08] 發表

內地獨立評論員陳杰人(圖)上周三起失聯,湖南公安昨通報指陳「以網牟利」,涉嫌非法經營、敲詐勒索等,公安「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本報翻查內地工商紀錄,陳杰人與妻子鄧江秀分別在北京、長沙註冊有諮詢和公關公司。消息人士對本報表示,其公司助理劉敏亦失去聯絡。

夫婦辦諮詢公關公司 助理失聯

《湖南日報》報道,湖南公安破獲一宗「以網牟利」案件,疑犯陳杰人涉嫌大肆非法經營、敲詐勒索等活動,遭公安實施強制措施。公安稱陳杰人及其他成員犯下3宗罪:其一,以營利為目的,以網上發帖炒作、刪帖等手段,非法牟利;其二,大量蒐集、歪曲、誇大有關單位和個人負面信息,以在網上曝光、負面炒作相要挾,大肆敲詐勒索,以獲得巨額資金和非法財產;其三,多次冒充領導親屬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身分招搖撞騙。

本報翻查內地工商紀錄,陳杰人及鄧江秀2016年在北京成立北京華霖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200萬元人民幣,陳持股70%及出任董事長及經理,鄧持股20%,為公司監事。公司主要從事經濟貿易諮詢,涉及代理、公關、設計等業務。鄧江秀和劉敏等2016年同時在長沙成立湖南星際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鄧江秀持45%,劉敏持有41%。

警指冒充身分招搖撞騙

消息人士昨對本報表示,劉敏至今下落不明。陳杰人為內地知名時事評論員,他上周一撰文質疑湖南省委常委謝建輝「16歲入黨」簡歷造假,翌日失聯。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浙江老賴豪宅被查封 搜出200箱奢侈品
【明報專訊】浙江紹興諸暨市一名商人因欠債不還,被債主告上法庭,兩度敗訴後拒絕還錢。法院上周五(5日)出動逾百警力和16輛警車,聯同公安、消防... 詳情
【明報專訊】中紀委周四(5日)宣布上半年打貪成績單,有172名幹部落馬。當中包括中國證監會原副主席姚剛和安徽省副省長陳樹隆,兩人的罪行均屬於... 詳情
中央小組河北督導掃黑
【明報專訊】中央派出的掃黑「欽差」近日紛赴各地督師,其中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央第一督導組,上周五(6日)起進駐河北省,為期一個月,重點督導... 詳情
深航客機降落呼和浩特機場鏟上草地無人傷
【明報專訊】深圳航空一架客機,降落內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時,滑出跑道鏟上草地。機上無人受傷,但機場暫關閉。 深圳航空在社交網站發布...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七七事變」81周年紀念日,位於黑龍江哈爾濱的「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公布一份稱是載有1242名「1855部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