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自美國湧入求庇者 渥京市長向杜魯多追數

[2018.07.08] 發表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去信總理杜魯多,要求聯邦政府悉數償還該市為求庇者提供緊急住宿的費用,並指安省獲承諾撥款的1,100萬元根本不敷應用。

沃森周五去信杜魯多,指大批求庇者自美國湧入,當中大部分經由滿地可進入本國,令到該市的資源百上加斤,該市已因要提供緊急住宿開支而導致財政赤字570萬元。今年較早時,美國總統特朗普撤銷逾10萬名移民的臨時「臨時保護身分」(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他們以人道理由僑居美國,當中大多為中美洲人士。此舉引起恐慌和不明朗,以致許多移民逃往加國。

沃森在信中表示,由去年8月10日至今年6月30日為止,該市的家庭收容所已收到405個求庇者安置申請,他們是由美國抵達渥太華的,「現因非常規移民的出現,渥太華市面對突如其來並持續的開支。為應付求庇者所需,將需要其他級別的政府擴大及持續的財政支援和資源」。

該市希望能從2017年起,獲全數償還求庇者相關的住宿開支,其中包括房屋補貼。

曾有不同政客發信或親自跟杜魯多討論求庇者住宿費用不斷上升的問題,沃森是其中之一。

聯邦政府曾承諾,向安省、魁省和緬省撥款5,000萬元,幫助抵消大量申請庇護人士從美國非法入境引致的開銷。但省府和市府均表示,該筆款項只是杯水車薪。魁省雖已獲得3,600萬元,但指支出接近1.46億元。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要求聯邦政府悉數歸還,而安省負責移民事務的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則認為,聯邦政府向安省承諾撥款的1,100萬元,只能彌補「十分之一」實際開銷。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曾估計,僅該市本身就需要6,400萬元負擔相關開銷。

沃森在信中呼籲杜魯多,安省獲承諾撥款1,100萬元是「受歡迎的第一步」,但稱,「在此背景下,它根本不足以應付市政現時和持續所需」。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18年前觸摸女記者 女部長首力挺杜回應手法
【明報專訊】對於總理杜魯多被指於18年前遭斥責以不當觸摸女子一事,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周五表示力挺杜魯多回應事件的手... 詳情
領國際探險隊攀登K2峰 滿市消防隊長失足跌死
【明報專訊】一個國際攀山探險隊的加籍領袖在攀爬巴基斯坦喬戈里峰時失足跌死。喬戈里峰為世上第二高峰,又被稱為K2,被認為是世上最難攀登的8,0... 詳情
通報學童注射疫苗 浪費醫護時間 省府叫停
【明報專訊】剛上台的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暫停原訂7月1日起實施通報學童注射疫苗到公共醫療系統的計劃。 按照原定計劃,省內醫生和護士必須把... 詳情
發公開信抨市長對槍案有責 涉事警員面臨內部調查處分
【明報專訊】一封指責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應對最近槍械暴力犯罪氾濫負責的信件在多倫多警隊內部流傳﹐而警察總長桑德斯罕有發信,表態全力支持市長工作,... 詳情
莊德利力挺桑德斯現代化改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明確表態﹐支持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工作﹐相信警隊開展的警務現代化改革將有助于增進警民關係﹐確保城市更加安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