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13萬人不講英語 普遍貧困 難找工作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會規劃」(Social Planning)的一分最新報告稱﹐多市有超過13萬人﹐差不多等於一個加國小城市人口﹐基本不講英語﹐令到他們每天生活受到影響。這些居民存在不同的複雜的語言學習的需要。

該社區組織的臨時執行主任克拉特巴克(Peter Clutterbuck)表示﹐這部分人的數量很大﹐他們的需要就象他們的背景和故事一樣多樣化。「這些居民是我們的鄰里。他們當中﹐有的是年輕母親﹐在一處公園中照料年幼的孩子﹔有的是鄰家的年邁的祖母」。

他說﹐掌握英語對他們的生活質素影響巨大﹐從找到工作﹐到知道如何使用社區的服務。

報告發現﹐在基本不講英語的人們當中﹐貧困和失業相當普遍。報告發現﹐這些人學英語的有困難﹐而且市府也應該注意﹐提供服務時需要語言和文化上更加適當﹐使得不通英語的人們也可充分參與公民和社區生活。

克拉特巴克說﹐雖然各種非盈利組織和機構須發揮作用﹐為社區需要學英語的人們提供幫助。與此同時﹐三級政府也應該出力。他說﹐目前﹐聯邦政府提供的語言學習﹐在新移民入籍之後就失去了資格。迫使人們在繼續學英語和成為公民之間做選擇。而省府的「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英語學習項目﹐因不提供託兒服務﹐也使得許多人無法參加。

更多要聞二
皇帝街美化吸遊客食客 街頭互動娛樂裝置揭幕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皇帝街實施公車優先試點以來﹐頗有爭議。市府表態要美化區內環境﹐增強皇帝街吸引遊客和食客的氛圍。由市府和懷爾遜大學合作﹐製... 詳情
召回多市67部新街車 龐巴迪業務總裁道歉
【明報專訊】龐巴迪大批召回已經發送多市的新款街車,令到公車乘客、市長莊德利﹐和公車局委員會同聲表達了極度的遺憾。該公司北美業務總裁昨天到多市... 詳情
中國遊客今年料增17% 諮議局唱好 華人業者看淡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The 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 )最新旅遊報告昨日出爐﹐中國成為來加海外遊客數量增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