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位於多市Moss Park聲名狼藉的公屋區。(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廉租屋耆老投訴遭滋擾 毒販半夜敲門索取金錢

【明報專訊】多市的老齡化程度正在不斷提高。但住在廉租屋內的老人﹐則面臨不同的困難.「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下屬大樓中住茯r品販子﹐他們向老人討錢。

一間廉租屋公司屬下坐落在維多利亞公園街上的「日出高樓」(Sunrise Towers)內﹐住茪ㄓ眽浀恁C63歲的海瑞森(Connie Harrison)說﹐2年前她搬進入這座大樓時﹐樓內非常安靜。

但是一年前﹐公司將一批原來住在多倫多市區的公共柏文樓的居民﹐轉到這裡來。

她說﹐自從那時以來﹐她和樓內許多其他老人﹐不斷遭遇到毒品販子的騷擾。他們夜半敲門﹐向居民逼討現金。海瑞森有次曾經給對方80元。因為怕他傷害自己。

她的兒子一直在想辦法將她轉移到其他比較安全的大樓去﹐但迄今沒有成功。

對於社區房屋公司屬下的廉租樓房的經常性投訴﹐是樓房設施欠缺修理。但對於許多耆老租客來講﹐他們還面臨其他問題。一些年老租客和為老人倡權的人們揭發出廉租屋大樓內面臨的挑戰﹐比如﹕一些單位被改建成毒品屋﹐召來毒販和癮君子。妓女也在這裡進駐﹐嫖客進進出出。樓梯間內﹐遺留針頭和糞便。此外﹐槍擊、刀砍案件發生。還有經常性的噪音。

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表示﹐他們除了加快完成樓房的內外修理﹐也和本地議員一起﹐幫助有心理疾患和毒癮的租客﹐尋求治療﹐或者幫助他們入住更穩定的地方。

對於那些從事犯罪活動的租客﹐公司可以啟動驅逐他們的程序。但一些老人組織稱﹐即便公司成功地將那些人趕了出去。但他們不久又回來了﹐因為「他們了解系統運作方式﹐可以設法獲得優先分配」。

不過﹐社區房屋公司稱﹐根據近期的租客調查。廉租屋的老年租客﹐比年輕租客對於大樓條件﹐更加滿意。

 
 
今日相關新聞
廉租屋耆老投訴遭滋擾 毒販半夜敲門索取金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