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張文傑是動物之家的超級大佬,小動物們對他非常服從。
放大
 
他為一對金背蟾蜍佈置的「森林之家」。
放大
 
守宮是爬蟲,貓咪曾經想捉牠,所以要小心關好門窗以免被襲擊。
放大
 
張文傑的妹妹也養了一隻貓,同屋住,但謝絕訪問。
放大
 
墨演是BB貓,有個古怪的名字。
放大
 
墨演和張文傑妹妹的貓是好朋友。
放大
 
露營必備,用來歎世界的吊H。
放大
 
張文傑和狗狗露營,最喜歡帶牠們爬樹。
放大
 
每個小毛孩都有自己的露營背包。
放大
 
狗狗們有機會親親大自然,都特別興奮。
放大
 
香港每一個露營場地,對動物都無任歡迎。
放大
 
秋田犬Third經常酷酷地坐在一角扮「局外狗」。
放大
 
狗狗們聽張文傑指令,排排坐戴上黑超扮扮大佬。
放大
 
Shiro已經長大,仍喜歡和主人玩抱抱。
放大
 
大佬對每一個小動物都非常愛惜,牠們對大佬言聽計從。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張文傑家有動物樂園

四隻狗、一隻貓、兩隻金背蟾蜍、一隻守宮(壁虎類爬蟲),小小一間村屋,住滿不同動物,張文傑的家猶如一個小型動物園,每次回家,貓和狗都撲上來,圍茈L團團轉,外號「腹肌爆裂者」的German熱衷健身,是典型肌肉男,不過健碩身形下卻有一顆暖暖的心,記下每一隻小動物的生日,每逢家中貓、狗生日,都為牠們買蛋糕慶祝,遇到拍戲忙沒有時間,就買牠們愛吃的零食作為生日禮物。

張文傑(German)是古天樂公司旗下的演員,自小受武師爸爸影響愛上武術,十歲已經開始學功夫參與各種武術表演,後加入娛樂圈負責特技和動作指導,由於身手了得獲邀加盟古天樂天下一公司向幕前發展,剛去泰國拍完錢國偉導演的新戲,之前與惠英紅為霍士公司拍的電視劇《深淵》,七月推出時大家就有機會欣賞他的動作身手。

他的動物園之家在山上的村屋,夏日炎炎小動物都躲在屋內歎冷氣,「我不會二十四小時開冷氣,狗仔習慣歎冷氣身體很難適應外面的天氣,平時會打開門窗,讓屋內有對流風,牠們適應四季天氣變化,身體抵抗力較強不容易生病。」

爬蟲是他喜歡的動物,以前養很多不同種類,現在要照顧貓狗減少到兩種,「我喜歡幫牠們佈置家居,有草有水源像小森林,守宮是壁虎類繁殖力很強,所以不敢養一對,金背蟾蜍放在露台空氣比較流通,我覺得牠們外形很漂亮。」

貓狗坐定定識聽指令

一般人不會貓狗共養,擔心牠們互相爭鬥,German家中的貓貓墨演卻像狗一樣,叫牠坐就坐、站就站,餵零食時也像狗仔一樣會聽指令,「墨演六個月大還是BB貓,以前我沒有想過養貓,半年前朋友家中的貓生了一竇貓仔,到處找人收養,我看到覺得好可愛,回家和女朋友商量後決定養多一隻貓。」剛開始他也擔心家中的狗狗不喜歡,「接墨演回家時,牠們並不抗拒新成員,我懷疑牠們以為墨演是狗,墨演一出世就接觸狗,可能牠也當自己是狗,平時跟在狗狗旁邊有樣學樣,我打算帶狗去街時,將墨演一齊帶出去,讓牠接觸一下外面的世界。」

German的四狗一貓非常聽話,拍照時乖乖坐定定影大合照,難得的是拍片要逐一入鏡,四狗一貓也根據他的指令逐一亮相,然後在鏡頭前乖乖坐定,連貓仔也像狗仔一樣在鏡頭前等German介紹,問他有什麼竅門養到牠們乖巧聽話,「我覺得朋輩影響好重要,養第一隻狗是現在九歲的牧羊犬Ranee,牠出生不久來到我家,聽說牧羊犬和緝毒犬一樣,都是狗類中的聰明犬,牠一來到首先要教牠大小便。」他表示動物雖然不懂聽人話,可是牠們很靈敏,如果做錯事他會用嚴厲的語氣責罵,「牠們不明白說話內容,所以不用長篇大論,簡單、堅決和肯定就夠了,牠未必明白但根據主人的說話語氣,可以感受到,雖然一開始要花很多時間和精神訓練,不過教好一隻聽話狗,之後其他幾隻有樣學樣很容易教,專家說動物需要有領袖,我就是牠們的大佬。」

教出聽教聽話的狗狗,因為有Ranee做榜樣,之後陸續養的三隻狗就很容易教,牠們會跟紑anee學乖,唯一例外是八歲的西摩犬Shiro,狗如其名像戰神一樣高大威猛,「牠最難教,同樣是一出世BB時到我家,家媯 ̄恣B枕頭、沙發、鞋、袋,總之任何東西一經牠的口都被咬爛,我曾經罰牠單獨在房間堶情A但屢教不改好難教,一直到五歲才自動停止。」Ranee、Shiro都是他在寵物店買的狗狗,本來以為兩個夠晒數,後來遇到被棄養的八個月大秋田犬Third和三歲的柴犬丸丸,家中成員開始壯大。

「秋田犬Third八個月時被人棄養,不知道牠在前主人家埵酗偵翽D遇,一開始牠看到人會驚到發抖,當然包括我在內,我讓牠慢慢適應擁抱,牠看到其他狗和我攬攬錫錫,開始接受身體接觸,然後我每天帶牠到市區,抱茖e在人臚仍疏B,讓牠知道與人相處不用害怕,最搞笑是牠喜歡像人一樣靠在沙發或牆邊坐,,雖然對人不熱情,不過都不會抗拒與人接觸。」

German照顧家中的狗狗完全是暖男,收養的狗狗沒有正確出生日期,他也為牠們安排一個較接近的日子,Shiro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個個都有機會做生日主角,有時間就帶牠們去露營,「香港很多地方不方便帶寵物,不過露營場地就無任歡迎,我喜歡帶牠們去露營,每次去三日兩夜,每隻狗都有自己的背包嶺鼓哄A在營地附近的樹林任跑任玩,所以次次一知道去露營都興奮到不得了,去完最辛苦是幫牠們沖涼,因為我任牠們到處跑搞到好污糟,回家要花很多時間幫牠們清潔。」

 
 
今日相關新聞
張文傑家有動物樂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