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周一談到了如何選擇帶有清涼感的被單材質,這周加拿大寢具品牌QE Home | Quilts Etc列治文分店經理熊健(Jenny Xiong)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選擇合適的被子和枕頭,來度過夏季夜晚。
放大
 
夏天換一套色調清爽淡雅的被單,視覺感受更清涼。
放大
 
這款記憶頭上層有凝膠,睡起來有清涼感,但適不適合要親身體驗。
放大
 
怕熱的人可以選擇不蓋被子,夏天使用小涼被(Quilt,通常覆蓋在被子上層的薄被)也是不錯的選擇,棉質的小被可以機器水洗,使用收藏都方便。
放大
 
蠶絲被的縫線透露了蠶絲品質(見下圖紅虛線),左邊被子只有少量的縫線,內部蠶絲較為完整,價格較高;右邊則被方形縫線切成一個個方格塊,內裝蠶絲很可能比較碎,價格較低。
放大
 

其他新聞
飲茶一輩子,長壽!
健康喝茶 要看體質
誰人需要接受丙型肝炎病毒的測試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薄被涼枕
打造夏夜好眠

夏日寢具(下)

在北美用來蓋的被子,有「Duvet」(通常指羽絨被)、「Comforter」(無外罩、一體成型的被子,有各種材質)、「Quilt」(小涼被,罩在主要被子上,花樣複雜,一體成型多為棉質)。

被子(Duvet)

Duvet由被芯和被套(Duvet cover,兩者通常分開販售)組成,被套可換 (植物面料或是綿料可選),被芯則有薄、厚以及內部材質不同。Duvet通常指的是羽絨被,被芯填充羽絨 (有鵝絨Down和羽毛Feather),若是填充蠶絲,則為蠶絲被。目前QE Home以Duvet商品為主,熊健表示,華人顧客喜歡蠶絲被,店內有冬、夏被之分,厚薄不一,可依自己喜好購買。

蠶絲被除了要購買有信譽的品牌,也可以藉茬Q芯上的縫線來判斷內部蠶絲品質,熊健指出現場兩條不同價格的蠶絲被解釋,蠶絲保存得愈完整、長度就會愈長,通常填入被芯內後,縫線設計會避開,換而言之,縫線花紋之間的空間愈大,內部蠶絲線愈完整,被子的價值較高;反之,縫線花樣多,填充空間小,很有可能是使用碎蠶絲,因此價位較低。

至於羽絨被,保暖度佳冬天使用比較適合,「羽絨的優點是輕,內部要有空氣,讓羽絨能夠伸展開,這樣才能達到阻擋熱能散發,達到保暖效果;好的羽絨不需填得很滿,就能又輕又暖。」熊健笑說,大溫氣溫宜人,冬天室內多有暖氣,可能不太需要到羽絨被,在加拿大以加拿大雁(Canada goose)的羽絨品質最佳,本地華人多是買來寄回國使用。

枕頭

枕頭其實是最難挑選的寢具單品,熊健強調,選擇枕頭沒有訣竅,必定要到店媬辿蛝桯L了才知道。「每個人睡覺習慣姿勢不同,有人側睡、有人仰睡,還有人趴睡,導致頸部和H墊之間的空隙有不同,要選擇能夠支撐脖子的枕頭,才能幫助你睡好覺。」她指出,有些人喜歡羽毛枕頭、有些人喜歡記憶枕,人人不同,所以當顧客說要幫別人買枕頭,必定拒絕。

「要買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枕頭,就親自來店堣@趟,我們會把H鋪好,根據你習慣的睡姿來試睡不同款式。」她補充,除了枕頭套可以選擇涼感的植物材質,目前店埵酗@款記憶枕,內含一層凝膠,可以帶來清涼感受,如要購買依舊是自己試過了才好!

溫度顏色有影響

除了寢具要舒適,熊健也補充,睡覺時房間溫度也要適中,太熱或太冷都會影響睡眠,房間溫度最好保持在18-19度,「華人冬天常會開整晚暖氣,讓空氣水分蒸發快,又熱又乾其實不好睡,房間溫度跟體溫差不多就好。」

另外,保持臥房空氣流通,夏天冷氣也不要開太強,「畢竟溫哥華也就熱幾個月,要是太熱,不蓋被子也是可以。」除了材質可以選擇帶涼感的植物面料,在H單和被套花色上也可以擺脫冬天的深沉,選擇顏色清爽,花色淡雅為主,讓視覺上也清涼起來。

她笑說,華人多注重寢具材質面料,喜歡柔軟觸感,對外觀倒沒有很大要求;而西人注重寢具外觀,最好跟家居裝潢色調或設計有搭配為佳,許多顧客還會拿茼萛a牆壁色卡來店奡M找能搭配的寢具。

「要知道寢具其實是很個性化的東西,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更好,如果不知道怎麼選顏色,可以用睡房牆壁顏色來選,若不想太突兀,選擇花色上為同色系寢具即可,若想亮眼些,可以選擇對比色。」

睡眠小貼士

想要擁有好的睡眠,本地家庭醫生建議以下幾個要點:睡覺時間規律、睏了就睡但不睡午覺、避免咖啡因和尼古丁、避免喝酒、睡前1至2小時洗個熱水澡、平時規律運動、飲食均衡、睡前不玩手機看電視,避免熒幕光線刺激。

 
 
今日相關新聞
薄被涼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