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梵淨山成世遺 景區人數即設限

[2018.07.17] 發表
梵淨山被譽為貴州第一名山,日前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互聯網)

【明報專訊】貴州梵淨山於日前獲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53處世界遺產後,當地政府為確保梵淨山不被破壞,近日批覆《梵淨山—太平河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18—2030年)》(下稱《規劃》),嚴禁亂砍濫伐、開山取石、毀林開荒,禁止超容量接納遊客。

《規劃》中明確梵淨山—太平河風景名勝區總面積為70平方公里,核心景區面積為12.25平方公里,具體劃分為太平河景區、魚糧溪景區、黃牯山景區,1個德旺獨立景群和凱里溝大峽谷、河口石拱橋2個獨立景點。

為加強景區保護,貴州省政府要求景區所在的銅仁市詳細規劃風景名勝區,以及各景點的環境整治方案;嚴禁在風景名勝區建設破壞景觀的項目、違反法律法規出讓或變相出讓風景名勝資源及景區土地使用權。

同時,貴州省政府要求切實加強對風景名勝資源及生態環境的保護和管理,嚴禁在風景名勝區內建設對環境產生污染的工程項目,要求風景名勝區日合理遊客容量控制在23,480人次以內,核心景區內禁止任何與風景名勝資源保護無關的工程建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南站去年3月發生致命意外,一名男子疑貪圖方便跨越路軌轉車,結果來不及爬上月台,被進站的高鐵列車活活夾死。死者家屬認為鐵路... 詳情
涉收賄被查短短6天 桂台辦前主任被踢出黨
【明報專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原副主任劉侃(正廳級,圖),上周二(10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但... 詳情
民調8成反廢死 8成6促盡速執行死刑
新閣員16日上任,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疑因不執行死刑恐衝擊年底民進黨選情去職,根據本報最新民調,高達8成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8成6更要求法務部應... 詳情
台大休學博士生縱火 辯稱受神明指使
【明報專訊】台北市同鄉會館側門上月22日遭人縱火。警方調查後前往疑犯家中搜證,竟發現縱火者是一名台大高分子研究所學生。據報疑犯34歲姓莊,是... 詳情
【明報專訊】一杯奶茶引發軍校暴力事件。中正預校18歲陳姓學生為了奶茶和王姓同學爭吵,兼任實習幹部的羅姓同學出面制止卻公親變事主遭波及。羅嘴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