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等靠廉價取勝
蘋果印度市佔僅2%

[2018.07.17]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Apple Inc.)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印度的發展,似乎暫未如中國市場理想;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的數據顯示,上半年蘋果在印度的市場份額為2%。彭博社稱,或因業務表現欠佳,蘋果印度分公司已有多名高層離職,現正重組印度銷售團隊。

Counterpoint數據顯示,蘋果iPhone手機上半年在印度的銷量少於100萬部。Counterpoint稱,iPhone上半年在印度的銷量不佳,即使在餘下半年銷量大幅上升,銷量仍將及不上去年的業績。分析認為,蘋果在印度市場表現低迷,主要由於價格太貴,缺乏廉價機型與小米等廠商競爭。

今年首季,印度智能手機市場排名首5名的品牌中,有4個來自中國,分別是小米、VIVO、OPPO、榮耀(華為),其中小米在印度的市場份額達31.1%,排名第一。除了價格缺乏競爭力,蘋果手機在印度還面臨巨大的關稅壓力。

為促使手機製造商在印度生產,印度政府去年底將手機進口關稅由10%提升至15%。小米等中國品牌手機,大多已在印度本土生產,蘋果在印度銷售的手機大多是進口貨。印度媒體稱,作為蘋果手機代工商的鴻海,可能於下月和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簽約,在當地設立手機製造工場。

蘋果公司股價周一跌0.22%,至190.9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銀次季利潤增33% 遠勝預期
【明報專訊】受惠於減稅措施,美國資產第二大的銀行美銀(Bank of America),次季利潤增長33%至68億美元,遠勝元華爾街分析師預... 詳情
Comcast聚焦收購天空電視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向CNBC分析師費伯爾(David Faber)透露,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由於集中全力於收購英國天空電視... 詳情
利潤率獲樂觀預測 AMD股價升
【明報專訊】晶片製造集團AMD股價上揚,證券行Stifel預測該公司的新晶片將可增進第三季的利潤率,並調高其股票目標價。 Stifel... 詳情
北水被截 小米曾跌一成
滬深交易所叫停港股通納入同股不同權公司,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主動現身解釋,並稱今早會在北京與中證監開會,商討之後時間表的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