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用對雙手 性愛加分
寬容的人 生育力強
抽大麻會傳染甲型肝炎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補膠原蛋白 讓你面龐不老?

一聽到「膠原蛋白」四個字,多少人腦海中立刻浮現女明星不老的面龐。

膠原蛋白是皮膚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於是就有了愛美人士中盛行花錢補充膠原蛋白的做法。

據權威機構美國皮膚病學會的資料顯示,在各種補膠原蛋白的療法中,唯一有效的就是在皮下軟組織中直接注入膠原蛋白。

但是,這種皮下注射不是簡簡單單打一針,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海峽兩岸分會副秘書長謝佳憲教授提醒消費者:膠原針有兩面性,謹慎科學地使用會達到比其他產品更好的效果,一旦操作不當也會產生不可逆轉的傷害。

口服、塗抹膠原蛋白不靠譜

膠原蛋白佔人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但是,女性從25歲開始流失膠原蛋白,逐步導致黑眼圈、面部鬆弛、下垂、產生皺紋等皮膚和容貌老化問題。

進食膠原蛋白幾乎無用,經胃腸分解最後都變成普通的蛋白質而已。

口服的膠原蛋白必須在胃腸道被逐步分解成氨基酸,然後被腸道吸收進入血液,而氨基酸被吸收進入血液後,會到達全身各處,至於是否用來合成皮膚堛瑤早麭J白,以及合成多少,是由DNA控制的。所以,無論你吃多少膠原蛋白,都未必能增加皮膚內膠原蛋白的含量。

至於塗抹膠原蛋白護膚品,效果也非常有限。人的皮膚就像一層保護屏障,任何大分子物質都不容易進去,膠原蛋白也不例外。在塗抹膠原蛋白產品後,它們只是停留在了皮膚層,無法進入真皮層,更無法轉化為皮膚自身的膠原蛋白。塗抹在皮膚上只能暫時解決皮膚表層的問題,解決不了皮膚媦h的問題。

注射是唯一被認為

短期有效的方法

口服、塗抹都無效,大家把希望寄託在注射上。

根據皮膚領域的權威組織「美國皮膚病學會」的說法,在各種膠原蛋白補充療法中,唯一被認為有短期效果的就是在皮下軟組織中直接注入膠原蛋白。這種療法被認為可以在短期內填充皮膚空隙,達到除皺的效果。不過由於牽涉到外科手術,風險自然也不容小覷。

在所有注射型填充材料中,膠原蛋白是糾正面部軟組織缺陷較為理想的材料之一。牛膠原用於改善老年性皺紋的臨床試驗始於1977—1978年,1981年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牛膠原產品用於美容填充,之後隨 茯膍s不斷深入,現在注射膠原蛋白使用的材料主要是無特定病原豬(SPF級)的豬皮。

與其他填充物相比

膠原蛋白均分高

目前市場上的美容填充產品種類多樣,童顏針、玻尿酸、少女針、膠原針等各有利弊。

對於醫生來講,好的填充物要具備以下5個條件,支撐力強,平順好推,安全性高,維持時間長,少過敏。

童顏針主要作用是促進自身生長膠原蛋白,這樣效果自然並且維持時間較久。但是由於需要自身生長膠原蛋白,術後結果往往因人而異。部分求美者術後半年左右會產生一些可以摸到的結節,有些甚至可以明顯看到。

玻尿酸可以達到術後立即填充的效果,見效快,但是其材質較軟,支撐力不夠,注射量過多會產生臉部的「塑膠感」。由於玻尿酸本身吸水的特性,術後浮腫的概率很大,易過敏。

少女針集合了玻尿酸與童顏針的優點,既可以自身生長膠原蛋白,又可達到立即填充的效果,美容效果最佳。但是術後皮膚可能會產生結節,浮腫情況較嚴重導致恢復期長,情況嚴重者可能會面臨壓迫血管,造成血管堵塞等危險。

膠原針屬於填充產品中的「表現平均的好學生」。膠原蛋白質地較硬,有彈性,好塑性,不宜移位,術後效果較為自然。其安全性較高,術後浮腫機率最小。但是操作較困難,劑量過多後會形成無法逆轉的傷害,注射部位太淺,皮膚表面會呈現出異常的白色,術後需要及時按摩恢復,否則會形成不易散開的結節。

 
 
今日相關新聞
補膠原蛋白 讓你面龐不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