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在限期前未能為跨山油管石油管道計劃找其他買家。
放大
 
?一班原住民上周六在Burnaby的跨山油管管道設施入口處示威,並向媒體發表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各省最低時薪有不同調升 聯邦暑期工資助工時縮短
4原住民部落簽協議 規範土地資源採伐權
同志冬甩大開特朗普玩笑
華人經營建築公司被控虧空 華裔夫婦信託金逾80萬加元
大溫地產市場整體氣氛轉淡 市中心柏文仍吸引外國買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限期屆滿 未找到買家 渥京正式收購跨山油管
指油管工程有助開拓亞洲市場 續尋找買家

【明報專訊】由於在限期前未能找其他買家,聯邦政府將正式收購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石油管道計劃。

油管原東主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跟政府一直努力,希望於7月22日限期前找到其他買家,但期限屆滿仍沒有新買家出現,該間美國油公司將需接納渥京提出的建議,以45億元向其股東收購有關計劃。

有關收購涉及現存油管,加油站和其使用權,以及位於卑詩省本那比(Burnaby)的西嶺海運碼頭(Westridge Marine Terminal)。預料雙方將於8至9月期間核准有關交易。

該筆45億元收購價未能填補興建全新油管的建築費,據之前估計有關建築費約達74億元。

由於計劃風險高,外界早已預料無法於周日限期前為該計劃找到新買家。不過,政府堅稱,它無意長期擁有和經營該油管,並會繼續跟有意者洽談。政府以往曾暗示,有多個投資者有意收購該項備受爭議的計劃,當中包括退休基金和原住民組織。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的發言人洛宗(Daniel Lauzon)表示,若能找到合適的買家而且它是符合加國人最佳利益,渥京仍有意轉讓油管。洛宗周日向加新社說,「我們無意成為油管的長期持有者,我們只是臨時託管該計劃,但我們不急於出售。」

在未能於周日找到新買家的消息曝光前一天,反對跨山油管擴建的群眾到國會示威,他們身穿危險品保護衣,並帶同一條假油管。至於環保和原住民團體亦多次發動類似抗議,其中一次有示威者於4月到加拿大駐英國高級專員公署外,豎立一條紙製的油管。洛宗再次為收購油管辯護,指該個工程仍符合國家利益,可助加國開拓亞洲市場。跨山油管擴建計劃擬將連接卑詩本那比與阿省愛蒙頓之間的油管擴建,預計會將每日輸油量增近2倍至89萬桶。渥京於2016年11月批准該項擴建計劃。

卑詩省前自由黨政府批准油管擴建計劃,但在綠黨上台後,煞停該項計劃。康德摩根亦威脅,若在7月22日沒有買家接手,將於立刻終止該項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限期屆滿 未找到買家 渥京正式收購跨山油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