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伊萬卡周二宣布關閉自有品牌Ivanka Trump。(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老撾潰壩滅村 逾百人失蹤
湄公河多建水壩 老撾盼成「亞洲電池」
希臘10年最嚴重山火 逾百死傷
美研究:氣溫高與自殺率高有關
《魔雪奇緣》主題曲歌手 Demi Lovato疑濫藥昏迷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萬卡結束自創品牌
特朗普負面形象令經營困難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上億美元資產的自創品牌Ivanka Trump打完收工,這個擁有鞋履、珠寶、服飾的品牌行將走入歷史。

第一千金伊萬卡現年36歲,於2007年自創同名時尚品牌Ivanka Trump,在特朗普獲選為美國總統之前,該品牌市值上億美元,據《財富(Fortune)》雜誌指出,2016年即使被意大利品牌Aquazzura在IG上點名抄襲,品牌仍創下批發業績成長61%、盈利4,730美元的佳績。

但自從伊萬卡的「富」爸爸特朗普就職之後,總統的「負」爸爸形象使得品牌在消費者經營關係上,相形艱困,尤其2017年初,反特朗普組織#GrabYourWallet發言人Shannon Coulter呼籲抵制Ivanka Trump品牌,美國Nordstrom、Neiman Marcus兩家百貨公司都跟進,不在網路或實體店舖銷售該品牌商品,稍早加拿大百貨公司Hudsons Bay更將Ivanka Trump從網站下架,並且暫停在加國境內的90家實體店面銷售品牌商品。

此外,2017年爆出其品牌鞋履在中國江西代工廠的剝削勞工事件,包括工時過長,加班未支薪、工資低廉等負面消息,也重挫品牌形象。

儘管特朗普本人在上任前已和品牌切割,但父女關係的先天連結,已讓品牌發展蒙上「命中註定礙到妳」的陰影。

伊萬卡表示,當初成立品牌時,沒有人預期品牌可以經營得這麼成功;在家族入主白宮17個月之後,她也無法確知自己會否再重回時尚產業,但可預見的是未來她將投入更多心力在幕僚工作,收掉品牌也是目前對團隊公平的決定,她並且感謝這個曾激勵無數女性——包括她自身在內的團隊。

 
 
今日相關新聞
伊萬卡結束自創品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