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雅典附近的基內塔周一有房屋受迫近的山火威脅。(法新社)
放大
 
希臘海濱城鎮馬蒂昨有一女子嘗試在焚猁漕T車群中找尋愛犬。(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研究:氣溫高與自殺率高有關
《魔雪奇緣》主題曲歌手 Demi Lovato疑濫藥昏迷送院
福島核塵污染加州紅酒
汽車界工作狂總裁因病引退
倫敦唐人街華人罷市 兩大訴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希臘10年最嚴重山火 逾百死傷

歐洲近日由北至東南部天氣炎熱乾燥,希臘首都雅典附近發生逾10年最嚴重山火,焚猁L地和村落,已造成70人死亡和170人受傷,有居民為逃避山火往海灘暫避,當局則忙於撤離受困在海岸邊的居民和遊客。北歐亦出現異常炎熱的天氣,瑞典亦現山火。

山火幾乎摧狺F距離雅典40公里的海濱城鎮馬蒂(Mati)。有救援人員在一別墅庭院發現26具屍體,當中有成人有小孩,焦屍蜷縮在一起,似乎曾試圖往海邊跑。法新社引述港口官員稱,他們在海上發現4具屍體,包括3名女性和一名孩童,他們似乎亦試圖躲避山火,卻因而葬身大海。

今次是希臘2007年以來最嚴重山火。有官員向法新社稱,這次山火可能是因有縱火者試圖搶掠空置的房屋而起。希臘政府發言人表示,15場火在雅典外圍3個地方同時發生,並稱已要求美國派無人機偵測可疑活動。

熱浪襲歐亞 歐盟助三國滅火

北歐國家瑞典平時夏天僅23℃,但現時升至逾30℃,該國目前正應付21場山火。歐盟周二加派消防員及器材協助希臘、瑞典及拉脫維亞滅火。另外,法國昨亦開始迎接熱浪,巴黎氣溫可能達33至35℃,當局啟動第3級酷熱警戒,市政府開設避暑中心。至於亞洲,日本受強烈高氣壓籠罩持續高溫,16日至22日的一周內,已有65人死於中暑,送院人數多達2.26萬人。過去10年間中暑死亡破千人的僅有2010年及2013年,估計今年亦將破千人大關。日本氣象廳周一晚稱,酷熱天氣已達「災害」程度。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一談及應對酷熱對策時稱,政府考慮資助中小學校裝冷氣、延長暑假等。

相對於西日本及東日本的酷暑,位於北海道的斜里町宇登呂地區,昨天最高溫僅16.3℃,比往年低了6℃。北海道173個觀測點中,有97處溫度低於往年。(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希臘10年最嚴重山火 逾百死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