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汽車界工作狂總裁因病引退
倫敦唐人街華人罷市 兩大訴求
委國大學教授難付修鞋費
研究:日吃2.5匙糖 失智風險增5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福島核塵污染加州紅酒
世衛:安全飲用水平

為驗證2011年3月11日福島核災對加州納帕谷(Napa Valley)所出產紅酒的影響,研究團隊測試了兩款加州知名葡萄酒品種,包括2009年及2012年出產的玫瑰紅酒(rosm)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紅酒。研究結果發現,於2011年福島核災後生產的葡萄酒,堶悸漫餺g性粒子「銫(Caesium)-137」含量確比一般的高,而其中赤霞珠紅酒內銫-137的含量,更比2011年核災前高出一倍,但仍遠遠未達對人體有害水平。

專家相信,這批葡萄酒內的放射性物質源自2011年日本9級地震引致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經空氣傳播越過太平洋到達加州。

赤霞珠「銫-137」含量倍增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福島核災後所散發到其他國家的放射性粒子數量,其實比一般人在正常情G下接觸到的放射性粒子含量更低。因此即使加州紅酒內或含有福島放射性粒子,其極低含量也符合安全飲用水平。

這次研究並非首次在含酒精飲品中驗出放射性物質。1986年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災之後泄漏輻射,曾導致部分歐洲國家所生產的葡萄酒內的輻射量高於一般水平。在1950和1960年代,當時葡萄酒內的放射性粒子含量亦比近年受福島核災影響的紅酒高很多,原因在於1952年美國開始測試氫彈,並在兩年後引爆了「布拉沃城堡」(Castle Bravo)氫彈,連串測試後銫-137數量C升。(CNN)

 
 
今日相關新聞
福島核塵污染加州紅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