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出任國企改革領導小組組長

[2018.07.27]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布關於調整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成人員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任組長。

劉鶴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除副總理外,還身兼中財辦主任、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等職,並負責對美貿易談判。

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的主要職責,是統籌研究和協調解決國企改革中的重大問題和難點問題,前一任組長為原國務院副總理馬凱。

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國資委,承擔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辦公室主任由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兼任,辦公室副主任由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兼任。

領導小組成員因工作變動等需要調整的,由所在單位向領導小組辦公室提出,按程序報領導小組批准。

更多中國要聞
周永康「石油幫」餘黨 閉門審判囚16年
【明報專訊】福建前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圖),昨被上海第二中級法院一審裁定受賄、國有企業人員濫用職權兩項罪名成立,判監16年,罰款300萬... 詳情
解放軍40軍艦過台灣海峽避颱風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日前被發現有大量艦艇於白天大舉穿越台灣海域南下,兩日內總數更多達近40艘,當中包括隸屬東海艦隊、被稱為「中華神盾」的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26日以359票對54票、大比數通過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該法案提出加強台灣軍事實力及擴大美台軍事交流等。美國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眾兩院於當地時間23日就《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草案達成一致。其中涉及中國部分,禁止中國參加環太軍演,中國外交部對於草案...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把太平洋司令部改名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拉攏澳洲及印度制衡中國。美澳兩國的國防外交官員於24日開會,同意盡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