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江西吉水縣一間診所(圖左)被揭售賣麵粉製膠囊(圖右)。(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浙江少女自揭險被姦 矛頭直指2國家隊前羽球代表
津學者否認性騷擾﹕一場誤會 已與對方溝通
北京知名學府再爆醜聞 大三女遭教授性騷擾
兩歲童疑醫院輸血染愛滋
國航接線員誤聽飛機上有炸彈致巴黎飛北京航班折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麵粉製膠囊 江西警繳6噸假藥

正當內地爆出黑心疫苗風波,江西吉水縣警方近日公布破獲一宗假藥案,並繳獲假藥成品及半成品共6噸,案中凍結的帳戶資金14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今年1月30日,江西吉水縣公安局治安大隊聯同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吉水縣文峰鎮一間診所內,查獲「金易通丸」、「風濕骨友靈」、「特效筋骨康」等藥品,經檢測藥品的膠囊竟是麵粉。吉水縣公安局對案件高度重視,並成立專案組圍繞該3種假藥向上追查,最後發現3種假藥均是透過快遞方式,從河南省鄭州市郵寄到吉水。

經過長達多月的調查,專案組上月24日基本上確定了製造假藥的地點位於滎陽市賈峪鎮某村,並鎖定一名疑犯王某山。警方查出,王某山及其兒子均曾因涉嫌生產、銷售假藥被公安機關查處。

本月8日,吉水縣公安局調派警力進入河南展開拘捕工作,在當地警方配合下,在滎陽市賈峪鎮某村搗破製造假藥點,並捕王某山和王某芝2人。

警方又於現場查扣製藥設備、假藥成品、半成品及原材料,一共放滿2輛大貨車,而繳獲的假藥及假藥原料重逾6噸。

案發後,疑犯王某山及王某芝已被押解回吉水,至於被查扣的假藥及原料也經已運回江西,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今日相關新聞
長春長生圖疰 警檢硬碟揭造假細節
武漢生物疫苗屢涉行賄案 多人因不良反應提訴
麵粉製膠囊 江西警繳6噸假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