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南投市中興路的旅館,逮獲林嫌及37歲的張姓共犯。(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明年國防預算增183億 軍方:因應大陸機艦繞台威脅
惡檢審問4歲童 法務部長:應汰除
刺死正妹直播主 舊愛哭稱不小心
放天燈許願「警察退散」 毒團不受庇佑被搗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密室逼供劫殺母女 新莊冷血命案3嫌落網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莊前晚發生母女遭綁命案,一對李姓母女疑遭同居的34歲林姓男子下藥逼迫交出財物,林男與另外兩名同伙用童軍繩控制母女行動,導致90歲的李婦身亡,李婦女兒則虛弱送醫,警方鎖定3名男子身分,今晨將3人逮捕到案。

今晨12時許,新北警方接獲線報,持拘票前往南投市中興路的旅館,拘提林嫌及37歲的張姓共犯,起獲3萬多元的現金,還有金戒指等贓物。

警方昨日也在板橋逮到33歲的彭姓共犯,全案三人到案,警方將3嫌帶回警局,釐清案情,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林男曾在宮廟擔任乩童,被鄰居稱為「小師父」,10多年前在宮廟認識李婦小兒子,林男與父相依為命,李婦兒子見他缺乏母愛,讓林男跟獨居的老母同住,住在李婦家已14年,李婦常稱林男為「孫子」。

林男近期疑在外欠債,頻向李婦借錢或涉嫌行竊;李婦的三女兒中風,搬來跟母親同住,互相照應,林男日前卻私吞原先要繳牌照稅的7千元現金,曾與李婦起口角。

前天下午2時,林下藥讓李姓母女在不知情下吃下,疑母女昏沉之際開門讓同伙進屋,將兩人拖到和室逼供,並用童軍繩將母女雙手綁在頭頂,用封箱膠帶貼住李婦口部,蓋上厚毛毯後把冷氣開到最強,接蚋蝸c倒櫃取財,之後同伙戴安全帽從大門離開,林將鐵門鎖的暗栓鎖上,及扣上鐵鍊鎖及門閂,自己也戴上安全帽,從陽台逃生窗逃逸。

李婦的二兒子兩度送菜無人應門,下午4時打電話給林男要他開門,林說「1小時後就回去開」,當晚6時,二兒子察覺有異,請鎖匠打開鐵門鎖,但無法開啟另兩道鎖,警、消獲報趕來破門,命案曝光。

 
 
今日相關新聞
密室逼供劫殺母女 新莊冷血命案3嫌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