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未明確標明內含過敏原 一批華人食品召回
停車場爭吵爆仇恨犯罪
火燒變壓站令3.5萬戶斷電
東北部野火肆虐濃煙吹襲 69號高速公路可能封閉
17歲少女失蹤 警籲助尋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北京教授和卑詩華裔經營公司 合作提煉大麻興訟爭奪股權
能以一半運作成本 提煉出含量更多大麻素

【明報專訊】一位北京化學教授與一家華裔經營公司就在加拿大合法提煉大麻業務的股權紛爭興訟。

法庭文件披露,該案在卑詩最高法院開審。主審法官J. Norell指出,興訟人R公司的其中一項業務是開發專利方法以及器械,從植物中提煉出其化學成分作商業用途。該案所涉及的科技是從大麻(cannabis)中提煉化學成分。

而與訟人Z先生報稱,自己居住在北京,是化學教授,也是提煉、純化化學物品的專家。

法官指出,R公司聲稱,其股東應該是W女士,她的丈夫X先生、以及一名第三者。但Z先生認為他才是R公司的合法擁有人。

法官引述供詞,指出自2017年4月開始,R公司與溫哥華一家公司(以下稱溫哥華公司)達成協議,由R公司向溫哥華公司提供提煉器材。R公司聲稱,與Z教授達成口頭協議,在溫哥華安裝並測試這些提煉機器。但Z教授否認有達成協議,聲稱他為溫哥華公司工作。R公司指出,Z教授在2017年9月抵達溫哥華。並在10月完成工作。其後返回中國。Z教授又在11月返回加拿大,其後一直到12月,之後各方就股權出讓,資金調動上出現紛爭。

Z教授聲稱,自己直接與溫哥華公司接洽,不需要R公司的首肯。

R公司提出,曾經有140多萬股的股票易手,涉及金額將近達29萬元。

考慮過各方提供的證據與論據,法官J. Norell判令相關的加拿大銀行暫時凍結戶口之內的金錢,直至法庭另有判定或各方達成協議為止。

根據溫哥華公司在去年年底發放的一份新聞通告,該公司採用與案中Z教授同名同姓一位人士及他的團隊的科技,從生物量物料(biomass material)中,成功提出99%的大麻素(Cannabinoids),而傳統方法最高只能提取80%。而運作成本不到其他模式的一半。溫哥華公司對此大家讚賞。

溫哥華公司自我介紹稱,該公司在加拿大為合法大麻業提供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教授和卑詩華裔經營公司 合作提煉大麻興訟爭奪股權
大麻銷售准私營 原住民拍掌叫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