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愈來愈多中國家庭送孩子海外讀書﹐中國留學生年紀愈來愈小。(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4校暑期開小班數學課
居民要求解禁路邊過夜泊車
視乎持續高溫 日夜溫差 健康影響
快板卡機故障2年140萬趟 公車局向都市聯通索償
樽裝燃料變火焰噴射器 6年4意外 消防倡加隔火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國學生留學加國趨低齡化 家長應為子女規劃畢業發展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中國家庭送孩子海外讀書﹐中國留學生呈低齡化趨勢﹐有留學顧問建議﹐家長送孩子出國留學前應全面規劃﹐選好專業﹐為將來畢業發展打基礎。

隨茪什篣g濟強盛家庭富裕﹐愈來愈多的中國家庭送孩子海外讀書。有不少中國大陸留學生的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國際留學生部亞太區招生主任Nick黃表示﹕「在我們學院﹐中國留學生的人數為1500到1600人﹐佔到國際留學生總數的20%到25%。在過去六年堙M雖然我們學院的中國留學生規模沒有大幅增加﹐但是申請我們學院的中國學生人數增加了一倍。換句話說﹐過去中國學生申請入學率為100%﹐現在則只有50%﹐特別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像幼教專業(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今年是60個名額大約有600名中國學生在申請。許多中國學生沒有被我們學院錄取也紛紛轉投其他學校。」

Nick續說﹕「在大量湧入的中國留學生群體中還有一個現象﹐就是呈現低齡化趨勢。像我們學校﹐每年入學的中國留學生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本地高中﹐說明他們是在中學階段就留學加拿大了。算上這些小留學生﹐我感覺這幾年赴加讀書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明顯增加。」

Nick還說當前流傳的中國留學生拒簽率高問題:「這純粹是誤傳﹐像我們學院﹐中國學生的申請簽證拒簽率幾乎為零。海外留學生被拒簽的原因歸為三方面﹕一是資金擔保不足﹐二是學校聲譽質量﹐三是學習動機問題。在第一方面﹐現在世界上都公認中國人有錢了﹐所以很少因為經濟原因被拒簽。第二方面主要是那些資質和聲譽較差的私校﹐申請公立學校很少被拒。中國學生被拒簽主要存在第三方面即學習動機問題。比如﹐有的中國學生已是大學本科畢業卻申請一個專科專業﹐有的在國內學的是電腦專業卻申請來加讀旅遊專業﹐這些情況很容易使簽證官懷疑你的讀書動機﹐面臨被拒簽的結果。」

Nick最後還給計劃赴加留學的中國學生及其家長提出建議﹕「首先要全面了解加拿大的教育體系。加拿大的教育體系與中國不同﹐中國是上大學比上學院好﹐學歷愈高愈值錢﹐加拿大則不同﹕加拿大的大學主要是培養學術型人才﹐學院更注重傳授實用技術﹐所以如果你考慮到未來畢業求職找工留在加拿大﹐那麼應選擇學院而不是大學。其次要了解加拿大的移民政策。許多學生選擇留學加拿大﹐目的是畢業後移民加國﹐因此我建議學生家長在幫助孩子申請學校規劃留學生涯時應了解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為未來成功移民打好基礎。」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學生留學加國趨低齡化 家長應為子女規劃畢業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