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由於財政政策如削減公司稅等,令華爾街股市今年以來一直傲視全球同儕。
放大
 

其他新聞
通脹勢放緩
基金動向
收購Aeroplan未獲回應
加人遷居度假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公司業績佳經濟前景好
美國股市傲視全球同儕

【明報專訊】投資者指出,美國股市若要保持領先世界各地的態勢,關鍵在於維持目前的經濟及盈利成長優勢,美元強勁,及世界貿易緊張情勢緩解。

美國由於財政政策如削減公司稅等,令華爾街股市今年以來一直傲視全球同儕。

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胡伯爾(Kristina Hooper)表示:「美國股市表現比全球其他股市好,反映的不只是公司盈利增長,也是美國經濟前景。由於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看好,大批的投資均會湧向美國。」

本周,美國即將公布的一些數據可以令人們對美國未來的經濟有更清楚的了解。美國本周五將公布每月就業報告,標普500中的140多家公司也將公布季度財報。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本月的一份報告,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2.9%,高於2017年的2.3%。歐洲,日本及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相較於去年均會放緩。美國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高達4.1%,是4年來成長速度最快的一次。

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成長了6%,雖不如去年同期的10.5%,但仍較歐洲,日本及新興市場為佳。在年初經過10%修正並反彈後,標普500現在正處於接近歷史性高點,並相較於世界其他股市,今年有可能是最好的一年。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艾隆(Michael Arone)表示:「投資回報率有可能比投資者預期為低,但相較於其他股市,美國仍是表現最好的股市。」

今年第二季起,美元相較於其他主要貨幣,也變得強勁,投資者表示,美元的走勢對股市相對表現而言,是一重要因素。美元強勁,有助於美國股市基金回報優於國際基金。強勁美元也影響新興市場,使得資金脫離這些市場。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I/B/E/S)標普500利潤預期今年會C升22.7%,歐洲的Stoxx相較之下,只有8.5%。不過,美國因減稅帶來的好處明年將不會再現。

任何有關美國及其貿易伙伴間緊張的緩解,並導致更多的自由貿易協議,將對全球股市有益。投資者表示,迄今為止,受貿易爭執影響的市場都是非美國市場,因此如果貿易緊張關係緩解,反彈最大的也將是這些非美國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公司業績佳經濟前景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