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地震造成龍目島房屋倒塌,一名男子昨日檢視家園損珣↙G。(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要求土耳其釋放被扣押牧師
山火焚加州6死 進緊急狀態
澳洲「超級星期六」補選 總理受挫
柬埔寨執政黨宣布勝選
摑以兵巴人少女出獄﹕反抗至佔領結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印尼龍目島淺層地震 14死百傷
強度6.4級 酒店遊客倉皇逃生

印尼龍目島昨日發生黎克特制6.4級淺層地震,導致數以千計房屋倒塌受損,造成最少14死160傷,死者包括一名馬來西亞人及5名孩童。龍目島是印尼旅遊勝地,事發時不少遊客慌忙從酒店逃生。

清晨發生 震央距峇里島百公里

地震在當地時間昨日清晨近7時發生,震源深度只有約7公里,屬淺層地震。震央位於龍目島主要城市馬塔蘭巿東北面50公里,遠離在島上南部和西部的主要觀光區,與度假勝地峇里島相距約100公里。住在震央附近的民眾稱當時感覺到強烈震動,他們慌忙逃到街上暫避,其後更突然停電。當地民居多是竹木結構,地震導致大量房屋受損。地震時許多人仍在睡覺,房屋震塌後壓傷不少居民。有酒店住客形容,地震導致泳池出現波浪,情G持續了約半分鐘,不少人慌忙逃出酒店保命。當局表示,地震已造成最少14死162傷,部分死傷是由房屋掉下來的瓦礫所致,預料死傷數字會增加。

120次餘震 國家公園山崩封閉

災情最嚴重的是龍目島北邊的薩姆巴倫地區(Sembalun),震後供電中斷。當地是熱門登山區,地震引致著名的行山景點林賈尼山國家公園(Mount Rinjani National Park)發生山泥傾瀉。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表示,一名30歲馬來西亞女子在前往國家公園途中喪生。由於傳出有山崩,林賈尼山國家公園地區已暫時封閉,不准登山客進入,當局昨日疏散公園的數百名登山客,有115人已安全撤離。

氣象部門指在地震後測得超過120次餘震,最大的一次規模5.7,在鄰近的峇里也能感受到震動。

印尼群島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經常遭受地震襲擊及出現火山爆發。2016年印尼蘇門答臘的東北海岸曾發生6.5級地震,造成十多人死亡及逾4萬人被迫遷離。在2004年,當地更被印度洋9.3級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襲擊,最終有逾23萬人死亡及逾千人失蹤。(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印尼龍目島淺層地震 14死百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