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摑以兵巴人少女出獄﹕反抗至佔領結束
哈里外父:女兒斷絕聯絡
MH370終極報告 大馬今公布
黎巴嫩環團扔舊坦克落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柬埔寨執政黨宣布勝選

柬埔寨第6屆國會大選昨日投票在質疑聲中結束。執政黨晚間宣布勝選,預料持續一黨專政,擔任首相33年的洪森也將連任。

國會125席 洪森政黨料取100

執政「柬埔寨人民黨」(CPP)發言人昨晚表示,CPP得票率達80%,預計拿下國會125個議席中約100席。今次大選登記選民超過800萬人。選舉委員會估計投票率大約六成,但昨日下午稱投票率已達80.49%。選舉正式結果預計8月中才會揭曉。

洪森自1985年1月以32歲之齡開始擔任首相。在2013年的大選中,最大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NRP)一舉奪下55席,較2008年的席次增加近一倍,讓洪森如芒刺在背。CNRP去年被裁定「密謀政變」罪成,被勒令解散,成員被禁參政5年。外界普遍認為,柬埔寨在沒有反對勢力下,勢必更加一黨專政,邁向真正的民主仍漫漫長路。

在昨日投票前數小時,17個獨立傳媒的網站被當局屏蔽,包括美國之音、亞洲自由電台和《金邊郵報》等。(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柬埔寨執政黨宣布勝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