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烈治文山市市議員廖立暉,因為他的選區內只有他一個候選人,因此在昨日被市府書記處宣佈自動當選。(受訪者提供)
放大
 
圖為陳煥玲宣布競選區域議員。(明報圖片)
放大
 
圖為陳志輝。(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以假設性質疑華為 阻其成為5G通訊龍頭
反對萬錦收難民 華人安東尼吐苦水
自願付保證金 無助申請簽證
槍擊案兩無辜女死者舉殯 總理現場憑弔籲反槍械犯罪
子彈穿脊柱擊斷第11胸椎 女傷者凱恩之母望有奇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廖立暉率先當選市議員 烈市區域議席爭持激烈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的市選投票日要到10月22日,然而烈治文山市的華人市議員廖立暉,已在昨日被市府書記處確認為當選,因為他的選區內只有他自己一個候選人。廖立暉表示,他在感到幸運的同時,也明白這是選民對他的一個鞭策,他會努力做得更好。

廖立暉稱,他從來未想過這次選舉能這麼順利就當選。

「2014年市選的時候,另外3名候選人就已經不是本選區的居民了,從別的地方過來,所以選民們對他們的了解很少。」

2014年市選的結果,廖立暉以3758票(73.04%)的絕對優勢當選,比第二名多出足足2800票。

「我能提前當選,是大家給面子,同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大家對我過往4年工作的肯定和認同。」

對於這過去的4年,廖立暉稱如果以100分作滿分的話,只能給自己打75分到80分,因為覺得自己在和市民的接觸和溝通上,還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希望能夠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接到市民的投訴後,自己要第一時間回復,或者督促相關部門第一時間回復,不要拖延。」他指出,他所在的第三選區面臨的主要問題,就是剪草和剷雪的日常生活問題。「在我的努力推動下,老人家的剷雪壩問題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緩解。」

而在烈市爭奪本次區域議員席位的候選人共有8位,因為現任的2名區域議員都沒有競選連任的打算,給了所有的候選人一個平等的起跑線。8人中,有3人是華人。

候選人之一的陳煥玲表示,雖然另外2名華人候選人Weibo Cheng和Sabine Ho,會分薄來自華人社區的票源,但從華人參政這件事來說,她還是熱烈歡迎。

「烈治文山市的華人居民約佔25%,而在我居住的社區內,甚至能達到40%。現在8名區域議員候選人當中,包括我在內有3人是華人,我還覺得遠遠不夠。」

陳煥玲表示,華人參與政治愈來愈積極,而大家也應與時俱進,不再只是隨意投出一票,一票有多珍貴?兩名區域議員當選之後,得票較多的那個會成為烈治文山市副市長,即使只是多一票,立刻就會有不同的重任,你說這一票重要不重要?」

她指出,現任兩位區域議員在和市民的聯繫上做得不夠好。「我之前擔任教育委員時,希望能與他們會面談談有關教育的問題,但都不成。若我能夠當選,我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在第六選區,競選連任的陳志輝市議員只有一個對手。而他在2014年的市選中,得票4177張(72.87%),也是以碾壓的勢頭戰勝另外2名對手。

陳志輝表示,他過去4年的工作中,最滿意的就是推動央街地鐵延長線工程的工作。雖然有很多人已經喪失信心,看到他還落力推動時還勸他不要白費力氣,但他仍然義無反顧,不斷地在各個場合尋找時機推銷延長線工程,終於讓這個拖延了多年的計劃,終於進入實質性操作的階段,讓市民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而競選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候選人,在1、2、4選區只有3名候選人,其中1人是華人Simon Cui;而在3、5、6選區,競爭則激烈許多,足足有10人報名參選,其中華人候選人有Thomas Chong、Jennifer Fang、Haiyan Jiang和Cindy Liang四位。

 
 
今日相關新聞
廖立暉率先當選市議員 烈市區域議席爭持激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